加入收藏

淮南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4 15:46   作者:人事和宣传科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2020年7月21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束学叁同志主持召开市局防汛救灾工作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德芬及机关相关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市防汛救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汛情、水情状况,传达学习了省、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束学叁局长就市局防汛救灾工作做出部署,他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围绕“五个安全”,积极贯彻省市有关工作精神,切实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来抓。二要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有效应对抗洪抢险工作。围绕工作职能,履职尽责,重点做好水环境质量监测、饮用水源地排查、关注自来水质变化,防止环境污染事件发生。加强值班值守,要结合“集中走访帮扶月”“脱贫攻坚”等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同时,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三要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积极主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市环境监察支队充分落实会议部署要求,秉承着环保人坚守防汛一线,保障汛期环境安全的初衷,及时深入企业开展现场指导,确保及时、妥善、有效地处置环境突发事件。持续强化汛期环境安全巡查,严肃汛期值班值守纪律,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做到环境安全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市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赴一线督导防汛工作,加强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个环节防汛责任。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