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3 16:26   作者:市环境监察支队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5月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工作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罡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分管领导、市环境监察支队全体成员、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前,市生态环境局特邀请安徽省律师协会环境与资源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安徽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理事胡应国律师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环境行政执法合规与证据收集的法律风险防范培训。

会上,孙罡总工程师对全市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情况,信访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及化工企业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孙罡要求,一是各单位要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积极运用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送行政拘留等手段,持续强化执法人员培训,大力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升在案件办理过程中运用法律的准确性和制作文书的规范性。二是各县区分局要安排专人负责12369热线接听,专人专办平台、市长热线群众投诉,保证投诉渠道畅通,按期保质完成信访查处及回复工作。同时要积极推进信访件依法分类处理工作进程。三是各县区分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线索摸排。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及时统筹协调高效部署专项行动,及时上报工作进展、移送涉黑线索,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聚焦今年扫黑除恶治乱的工作重点,扎实开展攻坚整治。四是各县区及相关园区应继续开展排查根据补充排查情况,逐步更新问题清单,直至排查全部完成.

孙罡最后强调,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在即,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将承担更多新的任务和要求,全市环境执法队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抓好抓实抓细环境执法各项重点工作。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