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潘集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18-10-09 08:33   作者:潘集区环保局    来源:潘集区环保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10月1日,国庆假日第一天,我区组织市、区公安特警、交警、交通、环保、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集中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改装、拼装运输车辆的行为,严查车辆超载和抛洒,从源头上向大气污染宣战。市交通局局长李辉一线指挥,区领导芮耀宏、宋立敏、管迎新、李旭、王亮参加活动。 

上午9点,联合执法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潘一实业公司货物堆场、创大公司货物堆场和朱集东矿地销煤路等地。在集中整治活动中,在朱集东矿地销煤路发现的8辆非法改装货车,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标准,擅自改变车辆外廊尺寸,加高车厢栏板,加厚弹簧钢板,以及增加装载质量等重要技术参数与机动车行驶证不符的非法改装货车。这些非法改装货车由交通运输部门及时进行依法处置,有效遏制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加大源头治理力度。


下午2:30分,联合执法组在潘东矿地销煤路等地,执法人员现场对14辆非法改装车辆逐一核实登记造册,并由交警、交通部门现场进行依法处置。

据了解,我区采取大气污染防控从源头治理办法,在抓好散装货物堆场管理的同时,把严查非法改装车辆,超载运输车辆等非法营运作为长期行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全方位、多角度监控,多部门、多警种联合执法,各部门各单位协同合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严格奖惩,确保实效。执法行动将从重从快,从严打击处理改装货车,超载运输,散装物料无覆盖等非法运输行为,有效遏制扬尘污染,保护生态环境。    

在执法现场,市交通局局长李辉表示,市交通局和市运管处将全面支持配合潘集区大气污染防控和散装物料运输以及管控,全面打赢污染防控攻坚战。区长宋立敏对市交通局和运管处及公安、交警、特警等部门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全区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散装物料堆场的清理和整治,加强扬尘污染和车辆超载运输防控,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坚持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协同作战,从污染源头治理,不断提高防控效果,确保实效。对治理效果突出的单位予以表扬,对治理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严肃问责,限期整改。宋立敏要求全区上下要积极营造大气污染防控宣传氛围,切实加大宣传力度,争取社会各界广泛关心和支持,增强扬尘污染防控和环境保护意识,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