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深化普法工作 助推环保事业
──淮南市生态环境局迎接“七五”普法终期督察

发布日期:2020-09-04 16:03   作者:法规与标准科 刘欣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2020年是《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实施的最后一年,9 月3 日,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刘凤海为组长的淮南市“七五”普法终期督察组,对我局“七五”普法完成情况进行督察验收。市司法局副局长顾承军、行政执法监督科科长刘军红及相关人大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束学叁陪同督察。

   

督察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第三方评估现场法律知识测试等方式进行,重点对我局组织领导保障、法治文化建设、普法宣传教育、谁执法谁普法、深化依法治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督察验收。

束学叁汇报了我局“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对照《淮南市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考核评估指标体系(市直)》,紧紧围绕本次督查内容和重点,查阅了佐证资料收集情况。第三方评估单位组织了现场法律知识测试,我局参加考试的10名副县、正科、副科级干部认真复习,稳定发挥,取得了平均分96的好成绩。

督查组对我局“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坚持以法治机关建设为中心,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从严执法,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特色鲜明。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对法治政府建设和普法工作的认识,加强制度建设抓落实;二要进一步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与省、市生态环境系统的衔接与实践应用;三是要创新普法宣传形式,注重普法实效。

针对督察组提出的问题,束学叁表示,我局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督查组提出的要求,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进一步收集完善相关指标佐证资料,充分做好迎接国家、省督查的验收准备,确保“七五”普法工作圆满收官。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