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聚焦《行政处罚法》修改 聚力生态环境依法行政
——淮南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规范基层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动员暨法律知识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2 10:32   作者:法规与标准科 刘欣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集中学习新《行政处罚法》及有关生态环境执法事务,扎实开展我市生态环境执法领域“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规范基层生态环境执法行为,实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目标,切实防范法律风险。3月31日,淮南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规范基层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动员暨法律知识培训会议。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分管行政执法的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罡主持。

合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副院长霍敬裕以《聚焦行政处罚法修改 聚力生态环境依法行政》为题,对新修改的《行政处罚法》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

市局法律顾问孔维钊结合近期我局办理的典型环境执法案例,对基层执法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分析。

孙罡指出,霍敬裕教授和孔维钊主任结合自身多年的法律研究和工作经验,进行了精彩授课,使执法人员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掌握了方法,对做好今后我市生态环境执法事务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孙罡要求,生态环境部门做为五大执法领域之一,每一位执法人员都要认真领会、举一反三、学以致用,紧紧围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深入查摆环境信访、执法检查、行政处罚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创新举措,严格执法,有效化解当下生态环境面临的矛盾和困难,确保各项工作合理合法,顺利推进。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