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关于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二十批交办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6-28 16:34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安徽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6月22日(第二十批)交办我市的22件信访件,截至6月28日,已办结9件。其中,经查属实的16件,部分属实的2件,不属实的4件,责令整改12家。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主要内容 举报地址区县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WX202200200 泉山湖小区e区居民区内开办幼儿园,周一到周五,从早吵到晚 噪声好大,最主要还有一个超大的排气扇,噪声也好大,排的油烟正对着阳台,对生活造成困扰,居民区内办幼儿园不合理吧!希望可以引起重视 高新区 噪声,大气 属实     经核实,该幼儿园用房为独立楼栋,位于小区围墙外,相关手续齐全,二楼厨房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仅安装了排气设备,油烟排口正对小区内,现场未感觉到明显噪声;该幼儿园上午9点左右,所有幼儿园学生会在旁边道路旁做早操,播放音响时可能声音较大。     1、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已现场要求幼儿园负责人在厨房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改变油烟排口朝向。
    2、教育部门已督促幼儿园负责人在学生做早操时控制音响音量。
2 LX202200079 淮南市凤台县刘集镇前进村南边大院里有一家家具厂和矿粉储存仓库。家具厂生产时有异味。仓库中堆的矿粉经常会被大风刮出来,影响周边居民。 凤台县 大气 属实     该投诉点位于刘集镇前进村南大院,院内家具厂为淮南市利雨户外用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藤制品编制,项目属环评目录豁免清单,无需办理审批手续,公司从3月份停产至今,未生产,现场无异味。院内矿粉储存仓库为叶某龙临时堆场,主要堆放炉渣等物料,建设有两个面积共约5000平米的料棚,物料堆放在料棚内总约1万吨。料棚有破损,未完全密闭。
    已要求堆场负责人限期整改,将料棚内的物料在七个工作日内清理完毕,目前正在清理中。
3 LX202200080 淮南市凤台县新集镇胡岗村义军米业有限公司:1、噪音污染、粉尘污染,严重污染周边环境;2、到夏季飞虫肆虐;3、运输过程中遇到大风天气,稻谷路面抛洒,扬尘漫天飞。 凤台县 噪声,大气,生态 不属实     经查,凤台县义军米业有限公司,位于新集镇胡岗村潘谢路与毛张路交叉口西北侧,环评手续已登记备案,场内环保设施完善,占地3500平方米,主要是对大米进行加工及销售。企业建设生产线一条,生产工序安装有脉冲、布袋除尘设备。生产设备设置在密闭厂房内。该公司仅白天生产,夜间不生产。2022622日,执法人员会同环境监测人员对该公司进行昼间监督性噪声监测(监测结果:东界59.6、西界50.6、南界48、北界46.7)企业噪声达标排放。企业比邻潘谢路与毛张路,周边500米内没有居民区。该公司没有自己的运输车辆,经营中来往公司运输粮食车辆,均已覆盖防雨帆布,合法装载。现场核查时未发现超限超载、抛洒、扬尘等问题;厂区及周边路段未发现货车抛洒、扬尘违法运输行为。
4 LX202200081 淮南市凤台县新集镇陈巷村斜郢孜一组境内到凤台县碗碗香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噪声和粉尘严重扰民,气味难闻。 凤台县 大气,噪声 不属实     经查,凤台县碗碗香粮油贸易有限公司,位于潘谢路及毛张路交叉口,环评手续已登记备案,场内环保设施完善,占地2400平方米,主要是大米加工及销售。该公司建设大米生产线一条,生产工序安装有脉冲、布袋除尘设备。生产设备设置在密闭厂房内,现场无气味。该公司于202264日停产(对旧厂房进行改造)至今未恢复生产。该公司比邻潘谢路与毛张路,周边500米内没有居民区。
5 LX202200082 淮南市凤台县桂集镇世环米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噪声严重扰民。 凤台县 大气,噪声 不属实     凤台县桂集镇世环米厂,位于桂集镇勇敢村凤利路南侧,占地2666.7平方米,主要是对大米进行加工及销售。企业建设生产线一条,生产工序安装有脉冲、布袋除尘设备。生产设备设置在密闭厂房内。该公司仅白天生产,夜间不生产。2022622日,凤台县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协同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对该公司进行昼间监督性噪声监测(监测结果:东界53.3、西界(铁路)60、南界54.4、北界凤利路)企业噪声达标排放。该公司比邻凤利路,周边500米内没有居民区。
6 LX202200083 淮南市凤台县新集镇大庄村的家鑫湖建材公司,噪声、粉尘严重扰民。 凤台县 大气,噪声 部分属实     经查,凤台县鑫湖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位于新集镇大庄村潘谢路南侧,环评手续已登记备案,场内环保设施完善,占地11.6亩,主要是对煤矸石及建筑垃圾进行加工及销售。该公司建设生产线一条,生产工序安装有脉冲、布袋除尘设备。生产设备设置在密闭厂房内。该公司仅白天生产,夜间不生产。凤台县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会同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现场对该公司进行昼间监督性噪声监测(监测结果:东界49.3、西界75.9、南界58.8北界、潘谢璐)。厂房向西(一条沟一片田地,再向西为闲置房)周围500米范围内无居民居住。因农忙季节,该公司已停产20天左右。     该公司西界噪声超标,已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
7 LX202200085 淮南市寿县寿春镇古堆村的新城商品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院子里有大量脏水流淌,并且流到四周农地。 寿县 大气 属实     收到交办件后,寿县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会商,并第一时间交办县生态环境分局、县住建局、寿春镇党委政府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厂区内有冲洗混凝土搅拌车产生的废料及污水入沉淀池后反复利用,同时雨水及日常清洗地面产生的污水存在部分经排污管道排出墙外水渠和厂区备用地的现象。
    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寿县生态环境分局、县住建局、寿春镇党委政府要求立即封堵排污口;对厂区内雨水及冲洗地面、车辆产生的污水引流至沉淀池内并合理利用,防止污水外溢。
8 LX202200086 淮南市寿县瓦埠湖寿县农商银行东侧约150米处永生米面加工厂,运送粮食时直接倒在地上,灰尘多,影响周边村民生活。 寿县 属实     收到交办件后,寿县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会商,并第一时间交办堰口镇党委政府、县生态环境分局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永生米面加工厂位于堰口镇陶店路口东约150米处,该加工厂平时运送粮食都在厂内进行,厂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不会影响周边村民生活。同时工作人员发现永生米面加工厂西侧隔壁有个临时小麦收购点,屋外堆放有少量收购的小麦,收购人为刘某楠。
    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堰口镇党委政府、县生态环境分局立即责令收购人刘某楠将屋外收购的小麦转运屋内,运送小麦时不能直接倒在地上堆放,收购人立即用铲车把屋外的小麦转入屋内堆放,并保证不再露天收购。
9 LX202200088 淮南市寿县寿春镇古堆村安徽荣淮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堆料无覆盖,产生灰尘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寿县 大气 属实     收到交办件后,寿县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会商,并第一时间交办县生态环境分局、寿春镇党委政府进行调查处理。经查,厂区物料有乱堆乱放的现象,未覆盖防尘网,有产生扬尘的现象,对周围居民生活有一定影响,制砖生产线未办理环评手续。2022年3月24日,该公司因存在未批先建、扬尘污染问题,已被寿县生态环境分局立案处罚。     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寿春镇党委政府、县生态环境分局、要求该公司未取的环评审批手续后不得生产,同时对厂区内物料进行覆盖,有效控制扬尘,保持厂区环境整洁卫生,同时抓紧完善相关环保手续。
10 LD202200671 凤台县大兴集镇大兴集街道南侧有多家废品回收站,经营者长期占道经营,将废品堆放至道路上,每日散发难闻气味,且大风天气时,垃圾随意飘落,导致环境较差。 凤台县 大气,固废 属实         2022622日,凤台县城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兴镇人民政府联合实地调查。经查,涉及废品回收站点2处,分别是凤台县大兴集乡庆利废品收购站、凤台县大兴镇陈某凤废品收购站,两处废品回收站距离较近,存在占道经营情况,存在乱堆乱放现象,周边环境脏乱差等现象。     已下达整改通知,要求2家废品收购站点对其占道经营的废品垃圾等杂物立即进行清理清运。目前,已清理完毕。
11 LD202200680 谢家集区卧龙山庄西侧安徽机械工业学校,于6月初进行北侧操场改造施工,每日作业时扬尘较大,环境污染严重,施工时,噪音扰民严重,且该工地存在非法采石现象(卧龙山区域内)。
谢家集区 大气,噪声 属实     经现场调查,安徽省机械工业学校项目近期正在对学校操场进行施工,存在午间和夜间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影响居民正常休息的施工行为,施工时洒水降尘工作做的不够到位。
        
关于非法采石问题,学校运动场建设项目2016年2月经省教育厅(皖教秘字 [2016] 17号)批准;2020年1月10日通过淮南市谢家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谢发改[2020] 5号)备案;2021年11月18日在淮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完成招标工作,主要工程内容为在原址建设塑胶运动场地。该项目于2022年5月23日开工,已完成毛石挡土墙、原运动场基础结构层拆除和土方开挖外运、场地平整工作。在后续施工过程中如开挖遇到山石,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执行。
    已要求施工单位禁止在午间和夜间施工,早上施工时间已调整至八点以后。施工单位已加强洒水降尘。谢家集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加强对施工的监管,确保不发生盗采山石情况。
12 LD202200682 田家庵八佰伴商场楼顶及楼梯处共有20多部空调外机,运行时,器械产生较大轰鸣声,噪音扰民严重,已影响周边住户正常生活。 田家庵区 噪声 属实     收到信访件后,田家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进行现场调查,经现场核实,八佰伴商场楼顶及楼梯处的空调外机确实存在噪声较大的问题。     属地街道及区城管部门现场要求商场立即安装隔音降噪设施,设备安装到位后出具第三方检测报告。
13 LD202200684 淮南市高桥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地址:寿县高新路与310省道交叉口北150米),每日运输车辆拉运材料及碎石作业时,产生较大扬尘,环境污染严重。 寿县 大气 属实     收到交办件后,寿县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会商,并第一时间交办县经信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双桥镇党委政府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寿县高桥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坐落在双桥镇孙厂村境内,该公司现有隧道窑1座,2条全自动制砖生产线,办理有环评手续履行了阶段性验收手续,碎石生产线已建成,未通过验收,现场未生产作业,碎石及物料运输过程中易产生扬尘,影响环境。目前因销售原因,该企业已暂时停产。
    寿县经信局、寿县生态环境分局、双桥镇党委政府要求该公司严格按照环评标准生产,严格落实环保措施,不得有造成环境污染的行为。
14 LD202200688 田家庵区广场北路绿城花园1号楼为商住楼,此处多家商铺均将油烟排放至小区内,油烟扰民严重,同时有人员在1号楼2层私自建盖卫生间,污水管道裸露在外,未放置在窨井内,导致气味较重,环境较差。 田家庵区 大气 部分属实     收到信访件后,田家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进行现场调查,经现场核实,1、广场北路绿城花园1号楼餐饮门店有旋转小火锅、衢州鸭头、牛肉汤、拉面店,基本无油烟,只有衢州鸭头卤味较重;21号楼2层卫生间为原规划设计建设,并不属于私自建盖;31号楼后巷内并未发现污水管道裸露在外,但存在环境卫生较差的问题。     属地街道及区城管部门针对现场存在的问题现场要求:
    1、衢州鸭头商户立即将向外散发卤味的排气扇封死,不得向店外排放气体,避免卤味扰民;2、物业立即对1号楼后巷环境卫生进行清扫。
15 LD202200691 潘集区潘集镇丁字路公交车站西侧300米处(废品回收站的南侧),有人员在此养殖牲畜(牛),未取得经营许可证,且气味难闻,环境较差,影响周边住户正常生活。 潘集区 大气 属实     2022年6月22下午,潘集区生态环境分局、潘集区农业农村局、潘集镇人民政府联合实地核查,该养牛场地处潘集镇夏圩村搬迁新村小新庄生活区,在靠近村庄南边有一砖瓦结构养牛房,房内是水泥地面,有水泥砌成的水槽,有八头黄牛,房门口由破塑料袋围挡。养牛房南边是水泥池,里面堆放牛粪。养牛房和牛粪池气味难闻。该养牛厂没有任何环保设施、没有任何手续。     针对该举报问题,潘集镇人民政府对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该养牛场于2022年7月23日前迁出该处黄牛,彻底清理牛房内牛粪和牛粪池内牛粪。
16 LD202200696 田家庵区国庆花园小区18号楼下多家饭店,长期将油烟排放至小区内,油烟扰民严重,且将污水随意排放,导致环境较差。 田家庵区 大气 属实     收到信访件后,田家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进行现场调查,经现场核实,国庆花园小区18号楼下确实存在部分饭店油烟净化器未正常开启,污水倾倒至路面的问题。     要求商户立即对油烟净化器进行清洗,做好清洗记录,确保正常开启,并出具第三方检测报告;将餐厨垃圾交由具备资质的第三方公司进行回收处理,不得再向路面倾倒。
17 LD202200697 群众反映,中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地址:寿县寿六路九龙集南侧 )、寿县永晟生物质燃料科技有限公司(地址:寿县双桥镇申桥街道尚庙村小朱圩组)、寿县堰口镇十字路街道红绿灯西侧1公里处工厂(无具体名称,使用彩钢瓦搭建),均未取得环保手续违规生产混凝土,希望部门查处。 寿县 其他 属实     收到交办件后,寿县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会商,并第一时间交办县住建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寿春镇党委政府、双桥镇党委政府、堰口镇党委政府分别对寿县中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寿县永晟生物质燃料科技有限公司、寿县堰口镇十字路街道红绿灯西侧1公里处工厂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1)安徽中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设了生产水稳设备,水稳项目未办理环评手续,现场未生产,建有混凝土生产设备,未发现有生产的现象。(2)寿县双桥镇老申桥窑场位于寿县永晟生物质燃料科技有限公司内,其寿县双桥镇生物质颗粒燃料项目于2020811日批复,(寿环评[2020]17号),202012月履行了项目竣工环保三同时企业自主验收,排污许可证为登记类;其主要生产生物质颗粒燃料,未发现建有混凝土生产设备及生产混凝土的现象。但经过排查,其隔壁安徽荆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内有混凝土生产设备并生产混凝土。(3)寿县堰口镇十字路街道红绿灯西侧1公里处工厂于2021 5月以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现场有少量物料和停用的槽罐设备。
    责令寿县中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寿县永晟生物质燃料科技有限公司、寿县堰口镇十字路街道红绿灯西侧1公里处工厂进行整改:
        
1、寿县中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拟上水稳项目在环评通过后才能生产。要求对碎石生产线加强管理,有效控制扬尘,保持厂区环境整洁卫生,不得扰民。对混凝土生产设备进行拆除。
        
2、寿县永晟生物质燃料科技有限公司按照环评标准生产,严格落实环保措施,不得有造成环境污染的行为。同时责令安徽荆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混凝土生产设备拆除。
        
3、责令寿县堰口镇十字路街道红绿灯西侧1公里处工厂的负责人曹某磊拆除所有设备,清除场地所剩物料。
18 LD202200698 群众反映,凤台县关店乡关店街辉隆公司隔壁的居民孙某明长期在家内饲养5条犬只及7头羊,导致屋内粪便较多,每日散发恶臭气味,且犬吠声较大,已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凤台县 大气 属实     经核查,该投诉点位于关店乡关店街东200米处,房主孙某明利用自住房饲养7只羊,2只狗,现场有少量的粪便及饲料。     经过多次调解,居民孙某明家中5条小型犬已转移,7头羊已变卖;现场粪便清理干净,无明显异味。
19 LD202200700 群众反映,潘集区平圩镇龚集村十字路街道北侧100米左右的两处铁皮房内(无具体名称)每日从事稻壳加工工作,作业时机器声音较大,且灰尘较大,严重影响住户正常生活。 潘集区 大气,噪声 属实     2022年6月22日下午,潘集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平圩镇人民政府进行实地核查,经查投诉人反映区域内共两家米糠厂,分别为朱某米米糠厂和何某香米糠厂。两家米糠厂主要将买来的稻壳加工为米糠,现场检查时两家米糠厂均未作业,但调查发现两家米糠厂近期均有生产的痕迹,且未做好防尘措施。     针对该举报问题,平圩镇人民政府对两家米糠厂分别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两家米糠厂立即停产整改,并将电路切断,将现场米糠立即清理干净,并安装防尘设施及隔音设备。
20 LD202200705 山南新区泉山湖公园里小区与龙湾小区交界处有一处排污管道,长期将污水排放至泉山湖内,导致湖水发黑、发臭,气味难闻。 高新区 ,大气 属实     经核实,现场确实存在施工污水进入泉山湖内的情况。2022年6月21日下午,泉山湖香颂小镇苏果超市旁供电部门因增设高压电缆进行破路作业,导致施工泥浆废水通过雨水管道进入泉山湖。     现已责令其停工,造成的破坏正在修复中。 
21 LD202200706 田家庵区舜耕西路江陈农民新村内(现代医院对面)的道路为泥沙路,每日车辆通行时,扬尘较大,且小区内杂草、垃圾较多,无人清理,环境较差。 田家庵区 其他 属实     收到信访件后,田家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进行现场调查,现场道路确实多为泥沙路,存在垃圾随意丢弃的现象。     属地乡镇已安排人员对垃圾、杂草进行清理;下一步计划将该处道路修建列入舜耕镇下半年城中村环境整治项目。
22 LD202200707 群众反映,毛集实验区刘岗村北侧高铁下方有人员在此养殖生猪,污水长期流经刘岗村沟渠,每逢夏季天气炎热时,异味较为难闻,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毛集实验区 大气 不属实     2022年6月22日,毛集实验区农业发展局、毛集实验区环保局、毛集镇人民政府对刘岗村北侧高铁下方养殖生猪的情况进行现场核查,核查发现位于毛集镇大郢村坝南高铁下刘岗村北侧仅有一家养殖场,为红兵生态养殖场,场内现存栏生猪200多头。2020年12月至2021年5月,毛集实验区农业发展局实施毛集实验区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整区推进项目,红兵生态养殖场共使用专项资金39万元,对场内实施截污建池500立方米,雨污分流、粪污处理设施进行改造建设,并已通过验收审计。红兵生态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现场无污水流出痕迹。经排查附近及周边沟渠无养殖污水污染水体现象。群众反映情况不属实。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