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关于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二十三批交办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7-01 15:48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安徽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6月25日(第二十三批)交办我市的15件信访件,截至7月1日,已办结9件。其中,经查属实的6件,部分属实的8件,不属实的1件,责令整改7家。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主要内容 举报地址区县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LD202200801 群众反映,潘集区潘一矿煤销路后侧,有一处矸子山(塌陷区自理项目),此处堆放的煤矸石至今未覆盖,大风天气时,刮起较多灰尘,且货车从此处拉运货物时,扬尘较大 ,环境污染严重。 潘集区 大气 部分属实     经核实,该处煤矸石堆场是堆场主夏某进于2013-2017年分多次从潘一实业公司购买并堆放至今,约30万吨。后因民事纠纷该处堆场被法院查封,公安机关已经刑事立案。     公安机关已刑事立案。
2 LD202200806 谢家集区长江商贸城南门内100米处的空地上,长期有人员将废弃木材堆放在此,且每日清理废弃木材时,产生较大灰尘,同时运输废弃木材时,存在木材掉落的情况,安全隐患较大。(具体地址可与群众联系核实。) 谢家集区 大气 属实     经核实,群众反映的位置为一处废木材集中收集转运点,转运点承包人收集废木头后集中送至寿县生物发电厂焚烧。灰尘主要为近期收集的锯末,在装卸过程中产生扬尘。     1.要求转运点承包人对木材限高堆放并严密覆盖;
    2.不允许收购木材锯末;
    3.每日清扫洒水降尘;
    4.木材运输过程严密覆盖,杜绝掉落隐患。
3 LD202200799 群众反映,寿县寿春镇宾阳豪庭6号楼旁思源家宴饭店以下问题:1、私自改变商铺经营性质(开设饭店);2、违规占用小区内公共绿地乱搭乱建;3、经营时,将油烟排放至小区内,油烟扰民,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寿县 大气 属实     经核实:1、该饭店经营用房为宾阳豪庭项目规划的商业用房,不存在私自改变商铺经营性质(开设饭店)的违法行为;2、该饭店确实存在违规占用小区内公共绿地的情况;3、 该饭店经营时,确实存在油烟排放至小区内的情况。

   该经营户已按照县生态环境分局所提供的整改方案进行科学合理整改,重新设置油烟排放设施,在油烟净化之后进行排放,并自行补植所占用的公共绿地。现已整改到位。
4 LD202200797  经开区农场社区蘑菇种植户表示,该片区种植户在种植蘑菇过程中,需进行加蒸工序,但进行此道工序时至今仍使用燃煤锅炉,导致产生的气体污染环境,故现欲将燃煤锅炉改为燃气,但环保部门以未达到整改标准为由拒绝整改,群众现希望部门予以督促整改。 经开区 大气 部分属实     经核实,经开区管委会于2021年8月印发了《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燃煤锅炉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为辖区内淘汰或改造蘑菇棚燃煤锅炉的农户进行奖补。经开区范围内满足奖补条件的共计78户农户,至方案实施结束日期2021年10月31日,申报并完成奖补的农户为69户。根据方案规定,奖补标准分为淘汰类和清洁能源替代类两大类,其中又根据锅炉大小、生产状态等分为多个小类,对应不同的奖补资金。各户类别判断依据为2021年6月底的摸底排查清单,农场社区内的几户农户符合淘汰类的方式,但其不愿接受方案规定的奖补标准,且已超出方案规定的申报时间,故无法对其进行奖补。     经开区管委会职能部门采取以下措施完成整改:
    1、再次向农场社区几户农户解释经开区锅炉淘汰整治工作方案中的相关规定,若农户不愿按照方案规定申报奖补,可自行改造燃煤锅炉。
    2、区生态环境分局和社会发展局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防止辖区内出现违规使用燃煤锅炉的行为。
5 LD202200779 群众反映,寿县炎刘镇石埠村店子组有一家养猪场及一家养鸡场(无法提供名称,仅此一家),但每逢夏季时产生异味较为难闻,影响周围居民生活。 寿县 大气 属实     经核实,1.炎刘镇石埠村店子组养猪场(企业名称:寿县福泰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安徽省淮南市寿县炎刘镇石埠村境内。该养猪场根据县畜牧服务中心整改方案要求,按照“一场一策”进行了改造,建有黑膜污水收集池、干粪棚和雨污分流装置,设施正常使用。目前,由于进入夏季,气温较高,猪场采用大功率换气扇对猪舍进行换气降温,使得猪场内气味外流,影响周边环境。2.炎刘镇石埠村店子组养鸡场(企业名称:寿县老乡鸡家禽养殖有限公司),位于安徽省淮南市寿县炎刘镇石埠村境内。2021年4月获得环评批复寿环审〔2021〕5号,按要求建设了污水处理、鸡粪生物发酵处理和除臭系统等设施。前期因在鸡粪转运处理过程中工作不到位,影响了周边环境。


    1.炎刘镇石埠村店子组养猪场:按照环保要求,扎实做好周边及场内环境综合整治,积极实施全面治理;完善堆肥发酵工艺,畜禽粪便进入堆肥棚后进行密闭覆盖,降低臭气产生量;适当降低换气扇使用频次和换气时长,减少异味散发;定期喷洒生物除臭剂,降低臭气产生量;确保环保设施正常使用。现已整改完成。
    2.炎刘镇石埠村店子组养鸡场:按照环保要求,扎实做好周边及场内环境综合整治,积极实施全面治理;降低区域养殖密度:在临近社会道路的鸡舍,停止进鸡养殖,保持空舍闲置状态,降低气味;污水处理区废气:对好氧池前污水池体全部进行玻璃钢密闭加盖收集废气,并将收集废气接至废气生物除臭塔进行除臭处理,处理后气体经风机引流至15米高排气筒有组织排出;鸡粪处理区废气:鸡粪发酵车间为密闭阳光房,气体经排气扇引流至生物池进行气体处理。生物池内铺设除臭活性填料,整体密封,内设除臭喷淋管线,进行除臭剂喷淋处理,处理后气体经风机引流至15米高排气筒有组织排出;无害化处理区废气:该区域废气经冷凝,静电除油,UV光解工序处理后,气体经风机引流至15米高排气筒有组织排出。目前,以上废气处理设施已投入使用。现已整改完成。
6 LD202200788 群众就举报编号:LD202200553“田家庵区泉山中化国际城B区,长期存在海贝酒店占用该小区5楼平台放置十余台大型空调外机的情况,空调外机全天候作业噪音扰民严重,影响小区居民正常休息。一事反映,其通过淮南日报查看该问题的处理结果,答复为已使用隔音棉,进行降低噪音处理,但群众表示回复不属实,此事至今未得到任何改善,请督察组予以核查处理。 田家庵区 噪声 部分属实     经现场核实,该酒店空调外机确实已安装隔音棉,空调外机的固定底座也已加装缓冲垫,但现场仍然存在一定噪音。     属地街道联合城管部门要求酒店在空调外机上覆隔音顶棚,将中央空调外机罩于其中,以降低噪音,目前正在施工中。
7 LX202200111 淮南田集电厂大量煤炭露天堆放,刮风时扬尘污染,飘落在区政府周边,污染严重;龙翔机械厂烟尘污染严重,前乡砖厂、谨旭砖厂扬尘污染,脱硫数据作假。 潘集区 大气 部分属实     经核实:1、淮沪煤电有限公司田集发电厂的煤炭堆场属于淮南田集电厂二期2×66万千瓦燃煤发电工程项目,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12年5月24日经原环保部审批(环审[2012]135号),2015年4月21日通过竣工环保验收(环验[2015]98号)。煤炭堆场一期工程煤场防风抑尘网高度为12m,设计堆煤高度为10m,二期工程煤场防风抑尘网高度为17m,设计煤场堆煤高度为14米。总大小185m×95m,设计堆煤量16万吨。现场检查时,煤场内堆放煤炭1-2万吨,高度远低于设计堆煤高度,且煤场周围有高压水泡,每日进行洒水降尘,未见明显扬尘现象。调阅近期企业自行监测监测报告,厂界无组织排放达标。
     2、潘集区无龙翔机械厂,只有淮南市龙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潘集区经济开发区北区,该公司主要从事法兰盘等机械配件生产制造。该公司2003年编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于2003年11月17日经原淮南市环境保护局审批通过,于2010年3月17日通过验收。现场检查未发现烟尘污染问题,但发现该公司北侧有一空置厂房,厂房外有孤立的闲置烟囱及除尘设备一套,无管道连接。据现场负责人介绍,2022年年初时,该厂房内有一套金属加工设备,生产时通过烟囱向外排放烟气,存在烟尘污染问题。该生产设备于2022年5月自行拆除并清运完毕,仅剩下烟囱和除尘器待清运。
     3、淮南市前乡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潘集区架河乡,该公司年产1亿块烧结空心砖项目2018年12月11日通过环保竣工验收。现场检查时,生产车间及物料堆场都在密闭大棚内;破碎工序产生的废气通过集气罩收集,袋式除尘器处理后排放;隧道窑烟气采用的双碱法脱硫、湿电除尘、烟气装有在线监测设备(监测因子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等)正常运行。场地有清扫和洒水未发现明显扬尘,在线监测设备数据正常,未发现脱硫数据造假问题。调阅近期自行监测监测报告,未发现烟气和厂界无组织超标排放现象。2022年5月20日,省厅聘请的在线监管人员对该公司在线监测设备进行检查,未发现数据造假问题。
     4、淮南市瑾旭新型墙材有限公司位于潘集区古沟乡,该公司年产1.2亿块烧结空心砖项目2018年7月17日通过环保竣工验收。现场检查时,生产车间及物料堆场都在密闭大棚内;破碎工序产生的废气通过集气罩收集,袋式除尘器处理后排放;隧道窑烟气采用的碱法脱硫、湿电除尘、烟气装有在线监测设备(监测因子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等)正常运行。场地有清扫和洒水未发现明显扬尘,在线监测设备数据正常,未发现脱硫数据造假问题。2022年1月4日,省厅聘请的在线监管人员对该公司在线监测设备进行检查,未发现数据造假问题。
    1.要求淮沪煤电有限公司田集发电厂加强环境管理,按照环评及批复要求进行日常作业,不得超高超量堆放煤炭。
    2.要求淮南市前乡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淮南市瑾旭新型墙材有限公司加强管理,保证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同时加大厂区洒水清扫力度,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潘集区生态环境分局加大对企业监管力度,发现违法行为立即查处。
8 LX202200112 举报寿县八公山乡郝圩村程郢组养猪户、村防疫员程某举污水排放造成水质污染。 寿县 属实     经核实,程某举养猪场位于郝圩程郢组,利用老宅基地房屋及搭建猪舍,存在十几年时间,猪舍建筑面积300多平方米,现场存栏大小生猪200余头,其中肥猪100多头,其余为猪仔,为散养户。现场猪舍产生的冲洗废水经场区明沟进入猪舍西北侧、自建的水泥涵管,排入村级建设的三级化粪沉淀池,(该化粪池为郝圩村美丽乡村建设,专为收纳处理程郢组生活污水所建),现场未发现猪粪随意堆放和养殖废水直排现象。据程某举叙述,猪舍产生的猪粪,日产日清,直接上林地,没有随意堆放。该养猪场离居民住户较近,会产生一定影响。

    责令寿县郝圩村程郢养殖户程某举:1、污水一律进村化粪池;2、对养殖场内部环境进行日清日运,减轻对周边环境影响;3、一周之内对肥猪(260斤以上)进行销售,减轻环境承载压力;4、鉴于养殖场距离居住区较近,12月31日之前取缔关闭养殖场,不得再运营;5、程某举做出书面承诺,期间不得发生环境污染事件,养殖量只减不增,今年年底前无条件关闭。
9 LX202200113 淮南市山河药辅的废水和对面原永安制药长期偷排(经雨水管网)废气难闻,不经处理。大通区亚华制药化学废水拉入生活污水厂处理违反规定。上窑镇工业园区污水处理站西侧有一家环保科技公司院内建小化工厂,污染严重。 经开区、
大通区
部分属实     经核实,1、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现有东、西两个厂区,2020年应经开区建设局要求,两个厂区雨水总排口均进行了封堵,雨水全部进入污水处理站处理。其东厂区建有一个设计处理能力2000m³/d的污水处理站,西厂区建有一个设计处理能力400m³/d的污水处理站,2022年初,该公司将东厂区全部、西厂区部分废水管道由“地埋式”改为“管廊+明管收集”,杜绝车间废水的地下渗漏情况发生。东、西两个污水站均安装了废水在线监控设施并与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联网,污水池加装了废气收集处理系统,废气经“喷淋处理+生物除臭过滤”处理后排放。
    2.原安徽永安制药有限公司现为淮南联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永安制药始建于2003年,2018年被安徽联创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整体收购重组,建有新型医药原料药研发中心项目。该厂建有一个日处理能力300m
³/d的污水处理站,加装有废气收集处理系统。废水安装了在线监控设施并与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联网。为进一步加强污水处理,该厂于2022年初实施了生活废水治理提标改造工程,将员工食堂等生活废水进行集中收集并纳入污水处理站统一处理。
    3.安徽亚华医药化工有限公司位于上窑镇工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南侧,生产项目为200吨/年贝螺杀可湿性粉剂,环评批复生产废水进行收集和临时贮存,及时运送至第一污水处理厂处理,不外排。该公司与淮南市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有《委托处置废水合同》,有效期为2020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有完备的污水收接证明。2022年4月该公司建成投运生产废水预处理系统(芬顿氧化、水解酸化、接触氧化)。安徽亚华医药化工有限公司于2022年4月底接入园区污水管网,5月11日正式向上窑工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排水,安徽中证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公司污水符合上窑集聚区污水处理厂的纳管标准。
    4.上窑工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西侧是原淮南市源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经联系现场所有人,进入厂内调查未发现有小化工厂或其他从事生产的行为。
    经开区管委会职能部门采取以下措施完成整改:
    1、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建设发展局对周边管网进行了梳理检查,确保无偷排,漏排等问题;
    2、对两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对企业内部雨污管网、污水处理站及污染源自动监控站房进行了检查,保证污水达标排放。
10 LX202200114 1、八公山鸿安机械厂,无环保手续,烟尘污染严重。
2、晨阳塑料包装厂,白天、夜间散发出刺鼻气味。
3、畅九衢环保科技公司,金桥砖厂违规收集大量污染泥焚烧,堆放散发刺鼻气味,夜间治理设施不用,烟尘污染严重。
4、柔兴实业公司,煤泥水大量外排,煤泥,矸石露天堆放,严重污染环境。
八公山区 大气 不属实     经核实,1.鸿安机械厂位于八公山区工业集聚区内,已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项目名称为:宏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退城进园项目,2015年12月获原淮南市环境保护局批复,2018年6月通过自主验收。已办有排污许可证,有效期为2020年7月至2023年7月,主要经营机械制造、煤矿专用设备、工矿配件、五金工具、标准件、冲压件、有色金属配件、尼龙橡胶配件加工,机械铸造,设备维修等。该公司在中频电炉使用环节和焊接工序环节产生烟尘,中频电炉配有除尘设备,焊接工序配有移动式烟气收集器。该公司最近一次自主检测日期为2022年5月,检测结果显示有组织和无组织废气均达标排放。
    
2. 晨阳塑料包装厂位于八公山区八公山镇朱岗村,主要经营塑料制品及塑料编织袋的加工、销售、包装装潢印刷品、其他印刷品印刷等。经调阅资料和现场查看,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刺激性气味非甲烷总烃,经过废气收集设备处理后排放,企业最近一次自主检测日期为2022年6月,检测结果显示非甲烷总烃有组织和无组织排放均达标。八公山区生态环境分局近一年未在12345市长热线、全国生态环境投诉举报管理平台等渠道收到关于该公司举报信息。
    
3. 畅九衢环保科技公司位于八公山区山王镇,主要经营陶粒、陶粒加气块的研发、生产、销售等。经调阅环评报告表等资料和现场查看,该公司可使用市政污泥作为生产原料,与寿县清源水务有限公司、寿县安丰镇人民政府等单位签有污泥处置合同,该公司将污泥封闭储存在原料车间污泥罐内,采取“活性炭+臭氧”工艺处理煅烧污泥等配料产生的废气异味。该公司最近一次自主检测日期为2022年6月,检测结果显示有组织废气和无组织废气均达标排放,随机调阅该公司近期在线监测数据,各污染因子夜间数值与白天数值无明显差异。
    
4. 金桥砖厂为淮南市金桥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位于八公山区八公山镇沈巷村,主要经营煤矸石烧结砖的生产及销售。经调阅环评报告表等资料和现场查看,该公司可使用市政污泥作为生产原料,与凤台县住建局签有污泥处置合同,该公司将污泥堆放在原料车间,车间密闭并喷洒除臭剂。该公司最近一次自主检测日期为2022年5月,检测结果显示有组织废气达标排放,随机调阅该公司近期在线监测数据,各污染因子夜间数值与白天数值无明显差异。
    
5. 安徽省柔兴实业有限公司位于八公山区八公山镇蔡岗村,主要经营煤矸石、粉煤灰的加工及销售等。经调阅资料和现场查看,该公司自2021年11月停产至今,部分物料堆放在厂区内,采取了有效覆盖。
11 LX202200115 1、凤台陆仁搅拌站、凤台搏强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粉尘污染严重,道路扬尘污染,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2、凤台县桂集镇白糖村窑厂,烟尘污染严重。
3、寿县祥路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荣怀建材厂,大量灰尘污染,扬尘污染,请调查处理。
4、潘集区荣庆编制塑料包装厂(原祥利塑业)气味刺鼻,扩大生产项目,大气治理设施根本不用,周边居民多次反映强烈。
5、寿县迎淮豆制品厂,臭水偷排,烟尘污染影响群众正常生活。
凤台县、
寿县、
潘集区
大气, 部分属实     经核实:1、凤台县境内无凤台陆仁搅拌站;凤台搏强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刘集镇孤山村境内,主要从事石料加工。2020年9月办理凤台搏强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同年12月项目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全厂设置雨污分流,地面已硬化,料棚及施工区建设雾化喷淋设施,破碎区安装有集气加布袋除尘设施,路面定期清扫,建设有车辆进出冲洗设施。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破碎车间生产,有工程车辆在料棚内装卸物料,料棚安装移动式门帘有部分破损,在工程车辆作业时有粉尘外溢情况发生;
    2、凤台县桂集镇白塘村窑厂原名凤台县志兴轮窑厂,法人吴某科。因落后产能,现已经拆除。目前场地已租赁于凤台县雨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用于秸秆的收储。
    3、寿县祥路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园区安徽寿县鸿图轻型建材有限公司厂区内,主要生产预制钢筋混凝土装配式组合井,项目生产废气主要为搅拌粉尘、水泥仓筒粉尘及堆场粉尘。水泥仓筒粉尘通过呼吸孔将粉尘收集至布袋除尘器处理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搅拌过程水泥下料口粉尘负压收集后经引风机引至水泥筒仓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米高排气筒排放,原料黄沙及石子均为湿料,再通过雾化器喷淋进行抑尘;原料堆场建设钢结构防尘棚,四周建设围挡,生产时同步开启雾炮机喷淋抑尘。现场核查时该企业正常生产,产尘工序配套的布袋除尘器正常运行,废气处理设施运行台账和洒水记录台账完整,但厂区部分道路有少量积尘。
    4、荣怀建材厂位于寿春镇,厂区物料有乱堆乱放的现象,未覆盖防尘网,有产生扬尘的现象,对周围居民生活有一定影响,制砖生产线未办理环评手续,县生态环境分局已进行了处罚。
    5、淮南市荣庆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潘集区古沟乡政府东侧,主要从事塑料编织袋印刷业务。该公司原名“淮南市祥利塑业有限公司,于2021年6月变更为。该公司年产3500条新型塑料编织袋技术改造项目建设项目环影响报告表于2020年1月3日取得淮南市生态环境局批复(淮环审复[2020]1号),项目于2020年7月1日通过自主验收。该公司进行了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登记编号为:913404005770847129001W。该公司2条彩色印刷机和1台干式复合机共用2套废气治理设施,1套为UV光氧+活性炭处理装置,1套为2级活性炭处理装置,3台机器尾气经处理后汇至同一排气筒排放。1台覆膜机,装有1套等离子烟气净化设施。现场检查该公司2台彩色印刷机、1台干式复合机、1台覆膜机未生产。2台切缝机正在运行。对照环评材料,未发现该公司扩大生产规模行为。生产车间有轻微异味,该公司委托监测公司于2022年5月12日对印刷机废气排放口VOCs进行过监测,不超标;覆膜机废气排口未监测。
    6、迎淮豆制品厂建造有黑膜沼气池,所有生产废水最终均排入黑膜沼气池内进行循环处理,实地调查过程中并未发现臭水偷排现象。锅炉产生的废气经“旋风+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 20m 高排气筒进行排放,反映情况不属实。
    1.凤台县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凤台搏强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将破损的帘布进行修复,该公司当即安排人员对破损处进行修复,截止27日下午,修复已完成,料棚已密闭。
    2.潘集区执法人员要求淮南市荣庆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完善废气收集装置,对覆膜机增加气帘,提高废气收集效率。目前正在整改中。
    3、寿县祥路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采取如下整改措施:1.加大对路面的洒水抑尘措施并做好台账记录;2.加强对环保设施的运行维护,定期对布袋除尘器中的布袋进行更换清理,确保环保设施稳定运行。目前,各项整改任务已完成。
    4、荣怀建材厂立即停止生产,实行“两断三清”,保持厂区环境整洁卫生。
    5、迎淮豆制品厂安排专人把控好生产废水排放关口,严禁废水乱排,保证最终排入黑膜沼气池内循环处理。
12 LX202200116 热心环境保护人士来信反应,凤台县双宇搅拌站,恒岩搅拌站、陈国轩搅拌站,粉尘污染严重,没有除尘设施,原材料露天堆放,多次投诉办理不满意。 凤台县 大气 部分属实     经核实,1.凤台县双宇搅拌站为凤台县宇双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经营人是桂某雨,该公司2013年5月2日年产160万立方米混凝土项目通过环评审批,2016年7月22日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企业位于桂集镇桂集社区,主要从事混凝土的加工及销售。该公司建设了年产160万立方米的生产线一条,混凝土加工工序:物料贮存罐,生产线的搅拌机通过真空电机把贮存罐内水泥物料运至搅拌机内进行搅拌成品,物料罐顶部安装了粉尘除尘器。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厂区门口雾炮机和厂区内洒水车正在作业,车辆冲洗装置及料棚内喷淋设施均能够正常使用。新建物料棚内未安装降尘措施。
    2.恒岩搅拌站位于桂集镇勇敢村,占地36亩,建设混凝土生产线三条,物料棚三个。混凝土生产线主要是对水泥、砂石进行搅拌成品。混凝土搅拌站水泥罐顶部采取脉冲除尘、建设的物料棚内安装了雾化降尘措施、企业在三条生产线路口设置了车辆冲洗装置。东北侧一堆废料,高于设置的围挡。废料进行了覆盖但覆盖不完全。
    3.陈国轩搅拌站为凤台县钱冠商砼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混凝土生产、销售,企业负责人为陈某。检查时,该公司未作业。项目有一条生产线,所有设备完全密闭在厂房内,安装有布袋除尘设施,粉尘由除尘设施收集后经15米排气筒高空排放。上料口无收集设施,传输带未完全封闭。厂房内堆放有少量沙、石。有一个三级沉淀池进行收集生产废水,厂区周边建设有边沟,无喷淋降尘设施。该项目于2019年8月1日通过环评审批(凤环表批【2019】24号),2019年10月13日通过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工作。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编号:91340421MA2NBQ2050001Z。
    1、凤台县宇双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对新建设的物料棚内进行加装降尘措施已完成。
    2、安徽恒岩混凝土有限公司东北侧一堆废料,已清理完毕。
    3、陈国轩搅拌站目前已停产整改。 
13 LX202200117 大通区上窑镇未能完全拆除绿盾行动中拆违行动查处的问题。 大通区 生态 属实     经核实,大通区在绿盾行动范围内尚有三家饭店未拆除,分别为邹某喜所有的红满楼大酒店、邹某安所有的金满楼大酒店、方某康所有的福满园大酒店。淮南市生态环境局于2022年5月19日对以上三家饭店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已完成现场调查及相关取证工作。截止目前,以上三家饭店正在案件审核阶段。     未拆除的三家饭店正处于案件审核阶段。
14 LD202200587 田家庵区新城悦府小区北侧,有一条南北走向的截洪沟,长期存在水体发臭的现象,臭味弥散至附近公园内,影响居民锻炼,同时表示该沟渠通往淮河,其担心造成水体污染。 田家庵区 大气, 属实     经现场核实,岸线周边存在少量生活垃圾。     田家庵区城乡建设局联合舜耕镇人民政府对截洪沟岸线周边的垃圾进行了清理,确保岸线周边环境卫生。
    下步工作: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责任沟段黑臭水体包保工作,使用“淮南河长”APP开展巡河工作,通过手机上报发现问题,按照职责权限,交由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15 WX202200225 尊敬的领导:田家庵区舜耕西路裕安三村小区22单元1层西户,将小区内种植的草坪、树木擅自挖掘破坏,私自作为菜地,晴天时裸土造成扬尘污染(近日雨天扬尘不突出),同时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请对破坏环境行为进行处理。 田家庵区 大气 部分属实     经现场核实,该小区占用公共区域作为菜地的住户实际为2栋1单元1层西户,但未发现破话树木的情况。     属地街道及田家庵区城管部门现场对居民批评教育,并要求立即将菜地清理,并播撒草种,不再占用公共区域。截至2022年6月28日,公共区域菜地已清理并播撒草种,已不再占用公共区。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