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关于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二十九批交办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7-13 10:12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安徽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7月7日(第二十九批)交办我市的4件信访件,截至7月13日,已办结1件。其中,经查部分属实的4件,责令整改2家。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WX202200226 投诉企业:淮南市凤台县海螺水泥厂码头噪音污染扰民
反映问题:我是凤台县旭日蓝湾小区居民,投诉对面的(凤台县海螺水泥厂码头)每天夜间装卸作业,不采取任何降噪措施,装卸的都是散装料。一、造成噪音污染,二、造成扬尘污染。后附视频佐证!
希望环保部门能够督促该企业认真履行国家规范,采取必要降噪防扬尘措施,即便是夜间装卸,应该规范降噪措施。
凤台县 噪声,大气 部分属实 经实地调查,凤台县海螺水泥厂码头主要是对本企业原材料输入及少量水泥成品外运使用(不对社会开放),码头桥面产噪设施主要有布袋式收尘器风机运行、桥吊(卸船机)移动、桥面皮带运行等3个主要产噪环节及卸料过程中抓料及料斗投料2个产尘环节。现场了解,该企业于2018年至2021年先后投入700余万元实施了以码头环保治理为主体的系列改造,改造项目包括:码头噪声治理(所有噪声源采取隔离降噪措施)、装船区域收尘风机扩容、桥吊(卸船机)6台收尘风机增容、卸料仓折流式改造、桥面设备出新、桥面皮带防风挡板安装、桥面初期雨水收集处理升级、安装码头岸电设施、新增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等项目。该企业自完成码头环保系列改造以来,已通过噪声治理验收监测,且每季度开展自行监测。凤台县生态环境分局于2022年6月28日、6月29日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6月28日夜间噪声值为50.7分贝(夜间标准50分贝),6月29日夜间噪声不超标。 
现场核实,该码头周边500米并没有居民点。
要求海螺水泥厂料进一步精细化作业,确保码头无组织排放及噪声达标。
2 LX202200164 群众反应毛集区淮矿水泥,盘龙水泥,禹山水泥等多家水泥厂,长期粉尘污染严重,去年中央督察反映过办结处理情况不满意。 毛集实验区 大气 部分属实 经现场核查,淮矿水泥厂、盘龙水泥厂、禹山水泥厂实行错峰间生产,每天在夜间9时至凌晨6时生产,三家水泥厂均于2019年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根据排污许可证要求,三家水泥厂均进行季度自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粉尘、噪声均达标排放。2021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曾有群众反映过该问题,目前该问题已通过市生态环境局验收销号。
经现场核实,三家水泥厂基本符合环保相关管控要求,但企业现场存在洒水不及时问题,毛集环保局已现场责令企业及时洒水降尘。
1、现场责令企业进行洒水降尘工作;
2、定期对辖区内水泥厂进行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各项环保措施,保证环保设备正常运行,确保粉尘、噪声达标排放。
3 LX202200165 安徽凤台松恒包装有限公司,气味污染环境,没有证照;淘恒建材有限公司、日晨建材厂、润幸建材厂、凯力建材厂,粉尘污染,监测数据不真实;凤台雄淮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烟气污染等环境违法行为办理不满意。 凤台县 大气 部分属实 1、凤台雄淮环保建材有限公司位于关店乡境内,主要从事煤矸石保温砌块砖和空心砖加工生产,办理有年产15000万块(折标)煤矸石保温砌块砖和空心砖隧道窑生产线项目环评审批手续,公司脱硫采取双碱法处置,设备运行正常,烟气采取湿式电除尘,监控平台运行正常,在线数据在达标范围内,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
2、凤台县淘恒建材有限公司位于刘集镇境内,法人代表王某,项目名称为年产48万吨水洗石项目,2018年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同年4月通过项目阶段性竣工验收。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厂区建设有车辆进出冲洗设施,料棚内安装有喷雾降尘设施,隔音棉、一台55千瓦除尘器,1台洒水车定时进行地面清扫,地面较清洁。凤台县生态环境分局监测站(监测站具有监测资质)于6月29日夜间对厂区北界噪声进行监测,监测数值49.3db,噪声值在规定范围内,监测数据真实有效。
3、安徽松恒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桂集工业园区天达路,2018年11月21日工商注册,2019年6月环评批复审批通过,2019年12月通过建设项目验收,2020年1月30日办理排污许可登记表(编码:91340421MA2T8QHY8G001Y)。占地约30亩,生产车间3600平方米,主要从事PET瓶片破碎、清洗、销售。该公司自建污水处理站,设计污水处理能力为150吨/日,污水处理工艺采用“气浮+生物氧化”,污水处理站恶臭采取集气罩收集,经UV光氧催化和活性炭吸附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现场检查,该企业色选机正在对聚酯原料进行分类,污水处理站正在运行,厂区内露天堆放吨袋包装的聚酯原料约40吨,三色瓶砖约80吨;厂房内及污水处理站周边存在刺鼻异味,厂区内异味不明显。生物质锅炉采用旋风除尘加布袋除尘器进行除尘,燃烧废气通过1根20m高排气筒排放;生产废水排入厂内自建污水处理站;厂内设有一般固废堆场,污水处理站污泥采用污泥脱水机脱水后,每月由安徽森茂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清运处理;废活性炭委托安徽絮金环保炭业有限公司进行处置。该公司分别于2022年5月6日和6月24日委托淮南市宜青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其废水、废气、噪音实施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均不超标;2022年7月8日,凤台县生态环境分局委托安徽波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现场对该公司废气及废水进行采样检测,检测结果尚未出具。
4、安徽日晨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停产,至今未生产。
5、淮南市凯利建材有限公司(凯力建材厂)煤矸石已进棚,破碎车间已安装收尘设施,脱硫处理设施完备,烟气在线监控设备已与淮南市信息中心联网,部分厂区道路有积尘,未发现在线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现象。
6、凤台县润幸建材有限公司煤矸石已进棚,破碎车间已安装收尘设施,脱硫处理设施完备,烟气在线监控设备已与淮南市信息中心联网,部分厂区道路有积尘,未发现在线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现象。
1、安徽松恒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检测数据出具后,若废气、废水检测结果超标,分局将依法查处。
2、 要求淮南市凯利建材有限公司、凤台县润幸建材有限公司道路场地加大清扫洒水频次,最大程度上减少扬尘产生。
4 LX202200166 投诉淮南市毛集金路沥青搅拌站,毛集天洋混凝土搅拌站,粉尘污染长期气味难闻,污染环境;毛集区欣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烟气噪声污染,室外油漆味刺鼻,对毛集区办理结果不满意。 毛集实验区 大气,噪声 部分属实 一是关于反映“淮南市毛集金路沥青搅拌站,毛集天洋混凝土搅拌站,粉尘污染长期气味难闻,污染环境”的问题。经核实,金路沥青搅拌站已于2021年3月份停产,后拆除,目前原场地正在实施建设其它项目;天洋搅拌站厂区内喷淋设备、车辆冲洗平台正常使用,未发现长期气味难闻的情况,但现场发现,该企业清理路面不及时,路面有少量积尘,已现场责令企业及时对路面进行清理。
二是关于反映“毛集区欣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烟气噪声污染,室外油漆味刺鼻,对毛集区办理结果不满意”的问题。经核实:1、该公司矿山机械制造项目环评报告表于2012年4月19日通过原淮南市环保局审批(淮环表批〔2012〕28号),2012年7月开工建设,2014年1月项目建成,2016年12月项目通过原淮南市环保局竣工验收(淮环函〔2016〕392号)。2、该项目砂处理、造型、制芯工艺环节配套建有布袋除尘器,所排放废气经布袋除尘处理后经由15米排气筒排放;3、该项目抛丸工艺产生的废气经布袋除尘处理后经由15米排气筒排放;4、该项目共有4套中频熔炉,2用2备,设置了1套集气罩和水浴除尘措施,废气经收集处理后经由15米高空排放;5、该项目天然气锅炉设置了8米高废气排气筒;6、食堂安装有油烟净化装置。7、该项目噪声主要来自机械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已采用减震基座隔声等降噪措施。现场检查,未发现该公司有喷漆工艺及相关油漆使用的现象,且该公司厂区距离居民区较远。现场已要求该公司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烟尘、噪声进行监测。

毛集实验区环保局已责令天洋搅拌站厂加强日常环保管理,及时对路面积尘进行清理。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