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国庆中秋假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日期:2023-10-07 09:07   作者:淮南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淮南市生态环境局利用国庆中秋假期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坚决筑牢淮南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对企业环境应急预案编制及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环境安全隐患排查与防控情况、环境安全应急设施情况、环境应急处置救援物资情况、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控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排查。对检查发现的自查制度不落实、应急设施不完善、应急预案质量不高、应急物资储备不足等环境安全隐患问题,现场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彻底整治,并加强管理和人员培训,强化应急值守和风险意识。

同时,市生态环境局严格执行双节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通信畅通,确保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开展监测。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