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开局即冲刺 整装再出发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
2024年务虚会暨2023年度考核民主测评会

发布日期:2024-02-28 17:41   作者:淮南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2024年2月27日上午,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2024年务虚会暨2023年度考核民主测评会,支队长计立蓓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支队领导班子成员、两县执法大队负责人、支队本级、机动大队及五区大队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和2024年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要求,支队各科、中心、大队及毛集区环境监察大队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计立蓓指出,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在党建融合、执法办案、风险防控、信访办理以及队伍建设上均有突破,要珍惜取得的成果荣誉,总结亮点、发扬经验,正视问题、加压奋进,持续推动2024年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他强调,要明确目标方向,统筹谋篇布局,围绕“4756”四个方面攻坚发力。一要直面“4”个关键问题,聚焦案件侦破、办信办访、安全应急、能力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的短板弱项补缺补差,强化思想认识,实化工作机制,硬化整改举措,不断完善工作程序,提高执法效能。二要提升“7”大思维能力,切实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历史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系统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法治思维能力以及底线思维能力,谋势谋事,压实责任,掌握干事的科学方法论,增强工作的主观能动性。三要掌握“5”化工作方法,推动工作标准化、执法规范化、行动军事化、作风严谨化、管理精细化,全方位提升工作的效能水平,提高队员的能力素质。四要落实“6”项重点任务,深化党建引领,以争先创优的决心抓队伍建设;提高办案质量,以“零容忍”的态度抓环境执法;强化系统思维,以环境改善为核心抓污染攻坚;提升服务水平,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抓环境信访;提高应急能力,以防患未然的目标抓环境安全;筑牢廉洁底线,以干净担当的宗旨抓作风建设。

务虚会后,现场开展了2023年度考核民主测评。

全市环境执法队员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永葆攻坚克难的勇气、敢闯敢试的锐气、昂扬向上的朝气、持之以恒的志气,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以学习型、专业型、协作型、实干型、创新型、廉洁型“六型”环境执法队伍良好的精神状态,切实推动全市环境执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全力服务好美丽淮南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大局。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