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第四届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
淮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实现华丽转身

发布日期:2023-12-07 17:21   作者:李花景    来源:安徽省淮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近日,由省生态环境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6家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圆满收官。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淮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获综合比武团体三等奖,赵本好同志获综合比武个人二等奖,庞振东同志获综合比武个人三等奖。淮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这届“大比武”中实现了从“榜上无名”到“榜上有名”的华丽转身。

本届“大比武”,全省共有91支队伍、336名选手参加,分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实操考核两个阶段,比试涵盖内容较广,涉及手工监测、现场监测、在线自动监测、遥感监测等监测手段,不仅考察选手的监测知识和技能,还考察选手对环境监测形势和政策的理解。

“大比武”启动后,淮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为了打破历届“大比武”进不了决赛的尴尬局面,第一时间出台了《淮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关于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监测技术大比武的暂行办法》,鼓励中心专业技术骨干踊跃参加“大比武”。经自愿报名和严格选拔,最终组成以3名化验室技术骨干和1名综合室技术骨干为成员的参赛队伍,积极迎战“大比武”。

在备战“大比武”的5个多月里,4名参赛选手克服重重困难,在完成繁重本职工作任务同时,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学理论,练实操,相互交流学习经验,深入探讨理论和技术难点。为了参赛选手们能有更多的备战时间,中心非参赛人员甘当绿叶,不仅主动分摊参赛选手日常工作任务,还义务为他们当助手、做陪练,集体荣誉感在淮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得到很好地诠释。

成绩可喜可贺,经验弥足珍贵。下一步,淮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以此次“大比武”为契机,掀起学习生态环境监测基础理论和钻研生态环境监测技术的新高潮,厚植“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扎实学习专业理论,刻苦钻研监测技术,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为美丽淮南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