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顺利通过2023年度安徽省环境监测领域能力验证

发布日期:2024-01-24 15:31   作者:李花景    来源:安徽省淮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近日,由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共同组织开展的2023年度环境监测领域能力验证结果揭晓,淮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参加的所有项目全部一次性通过。

这次能力验证的内容为土壤中铅、铬的测定。全省163家环境类检验检测机构参加了“土壤中铅的测定”项目,淮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121家检测机构一次性通过;全省162家环境类检验检测机构参加了“土壤中铬的测定”项目,淮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131家验检测机构一次性通过。

这次能力验证,既锻炼了淮南中心监测队伍,又提升了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检测能力和技术水平,更增强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信心和勇气。下一步,淮南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检验检测质量控制管理体系,不断提高质量控制与管理水平,全力提升生态环境监测分析研究能力,切实发挥好环境监测对生态环境保护“重要基础”和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支撑”的作用,为美丽淮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