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抗击疫情 环保在行动——市生态环境局切实履行医疗废水、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监管责任

发布日期:2022-04-04 11:20   作者:水生态环境科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做好医疗废水监督管理工作,防范新冠病毒通过污水传播扩散,确保达标排放,保障居民饮用水水质安全,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集中隔离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对医疗废水重点检查医疗机构医疗废水废物管理台账是否完善、应急监测设施是否配备,污水处理机构是否开展相关监测、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等,要求各医疗机构严格执行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暂存管理和转运处置制度,各污水处理厂加强运营管理,切实把医疗废水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做实做细。

对饮用水水源地重点检查水源地水质情况、水质安全状况、水源地环境风险防控状况,尤其检查水源地周边污染物排放情况等,及时修复破损的隔离设施,积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确保供水安全。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期间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强化医疗污水的监督管理,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建立科学严密防控机制,动态掌握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点数量,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全力以赴守住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