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严监管 重帮扶 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会议精神

——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赴淮化集团开展调研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23 17:40   作者:土壤生态环境科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帮助解决安徽淮化集团在拆除活动及后续土壤污染治理中的困难,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会议精神,2月22日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一级调研员张玉潭携省环科院专家来安徽省淮化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指导。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孙罡及土壤科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张玉潭调研员一行先是来到淮化集团拆除现场,现场听取了企业关于拆除方案、土壤地下水监测方案等汇报,查看了拆除进度、各项安全措施及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淮化集团土地使用权人皖北煤电集团代表对拆除后下一步土地使用计划进行介绍,提出政策及技术上存在疑惑,资金上存在困难,请求生态环境部门在项目申报上给予帮助和指导。省环科院专家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省厅土壤处对于项目申报政策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最后张玉潭调研员强调,此次调研既是督导,更是帮扶,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重点做好四个方面。一是拆出安全。淮化集团作为大型化工企业有其特殊性,在拆除过程中一定要按照拆除方案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拆除安全。二是拆出环保。拆除过程要严格落实大气、土壤、水等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做好拆除过程中的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和同步监测工作。三是拆出效益。拆除之后的土壤污染治理修复计划要和土地利用规划有机结合,算好治理修复投入和产出帐,确保有效益。生态环境部门将依照国家相关政策给企业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四是拆出经验。淮化集团生产规模大,生产时间长,企业对于拆除及土壤污染治理工作很重视,团队技术力量也很强,要做好相关资料保存及经验总结工作,对于指导下一步安徽乃至国内大型化工企业拆除及土壤污染治理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