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讲好淮南环保故事 传播淮南环保声音

发布日期:2023-01-17 16:19   作者:人事和宣传科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紧扣主题讲好环保故事,贴紧主线传播环保声音 。

2022年,淮南市生态环境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工作推陈出新、浓墨重彩,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春风吹遍淮南大地。

一是以主题活动为契机,持续发挥影响力,提升民众参与热情。结合6·5环境日、“5·22生物多样性日”,“低碳日”,通过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向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共接受咨询15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激发公众热情,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二是以特色宣传活动为重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提升民众环保意识。开展线上群众互动主题活动。制作推送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线上答题活动等线上活动9场,发出生态环保倡议书,参与人数10200人。拍摄“市生态环境铁军——逆风的天使”、“从这里看见美丽中国——淮南”等反映抗疫、军训、党日活动等各类反映工作亮点的主题宣传片8部。我市列入开放名单的4家设施开放单位和未列入名单的2家单位,线下开放93场,参与人数1500余人次。

三是以新闻媒体为平台,提气鼓劲营造氛围,传播环保“正能量”。积极发挥广播电视及报刊等主流新闻媒体的作用,全景式展现淮南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方方面面,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开创新局面提气鼓劲、凝集力量。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