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生态环境局举办2023年环境应急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7-20 17:55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7月20日,淮南市生态环境局举办2023年全市环境应急专题培训会,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人员、化工园区及重点企业环境管理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及企业与职能部门职责分析、突发环境事件案例复盘、环境隐患排查要点”等内容进行授课,针对性、指导性强,结合实际案例,延伸到各项具体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使参训人员对企业环境应急管理工作的法定职责以及企业环境风险管控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明确了企业日常环境风险隐患排查、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以及环境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同时,培训会强调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化工园区、企业要切实提高做好环境应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防止各类生态环境风险积聚扩散,做好应对生态环境风险挑战的准备,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妥善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