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淮南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含盐化工废水处理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第二次公示

发布日期:2023-02-20 10:42   作者:潘集区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受淮南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安徽应天环保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正在开展《淮南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含盐化工废水处理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编制工作。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目前报告书初稿已经编制完成,现进行第二次公示,并征求广大公众的相关意见。

一、项目概况

建设项目名称: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含盐化工废水处理工程

建设单位:淮南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建设内容与规模:项目位于淮南市煤化工产业园经九路和纬三路交口西北侧,占地面积 36910.5m2,总投资14631.6万元,建设处理能力为5000m3/d的含盐废水处理装置,其中:回用水单元处理能力为5000m3/d,膜浓缩单元处理能力为1500m3/d,硫酸钠蒸发结晶单元处理能力为300m3/d,氯化钠蒸发结晶单元处理能力为360m3/d。

二、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概述

(1)废气污染物

本项目废气污染物主要为高效沉淀池恶臭气体、料仓呼吸粉尘、盐酸储罐大小呼吸的氯化氢废气、加药间粉状原料的投料粉尘以及蒸发车间内氯化钠、硫酸钠以及杂盐干燥粉尘等。

(2)废水污染物

本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生产废水(废气处理喷淋系统排水、地面清洗废水、砂滤反冲洗废水、RO和NF等反渗透膜冲洗废水、离子交换树脂再生废水、循环冷却系统排污水)等。

(3)固废

本项目固体废物主要为化学软化、沉淀系统产生的剩余污泥,蒸馏系统产生的杂盐,高盐水处理过程中定期更换的石英砂、RO膜、超滤膜等耗材,废药剂包装材料以及生活垃圾等。

(4)噪声

本项目噪声主要来自于空压机、提升泵等设备,声压级为70~90dB(A)。

三、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的要点

(1)废水污染物

本项目生活污水经污水管网进入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现有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回用,不外排;生产废水经收集后返回本项目高含盐废水处理装置处理后回用为园区循环冷却水补充用水及杂用水,不外排。

(2)废气污染物

本项目硫酸钠、氯化钠及杂盐干燥段粉尘分别经配套湿式除尘设备处理后分别经过一根不低于15m高排气筒(DA001~DA003)排放,高效沉淀池的恶臭气体厂区内无组织排放,料仓呼吸粉尘经自带袋式除尘器处理后无组织排放,盐酸储罐呼吸废气经自带酸雾吸收器处理后无组织排放。

(3)噪声

本项目从声源、传播途径等方面采取相应选取低噪声设备、隔声、基础减震、消声、距离衰减等降噪措施,减轻对周围声环境的影响。

(4)固废

本项目危险废物在厂区危废仓库临时储存后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一般废物委托物资公司回收利用,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各类固废均按规范要求处置。

四、环境影响评价结论要点

淮南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含盐化工废水处理工程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用地符合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规划;项目的建设运营对项目所在地的水环境、大气环境、声环境会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但只要严格落实报告书中提出的合理可行的环境保护措施和风险防范措施,可以做到污染物达标排放,环境风险可控,项目的环境影响处于可接受的范围。因此,在严格实施环保对策措施的条件下,从环境影响角度分析,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

五、公众查阅本项目环境相关资料的联系方式和期限

公众可在本公示发布日起10日内与建设单位或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联系,查询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及其他相关信息。

(1)建设单位:淮南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人:赵总

电话:0554-6657631

(2)评价单位:安徽应天环保科技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彭工

电话:0551-65330153

Email:282167095@qq.com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建设项目有关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特此进行公示。征求公众意见主要事项如下:

1、对于项目的了解程度;

2、对于项目建设的态度,如果反对,请说明反对理由;

3、对项目建设可能产生的环境影响的认识;

4、对项目环境保护措施的意见、建议和具体要求;

5、其他一些有关环境保护方面的建议和要求。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可通过发送信函、传真、电话联系等方式,发表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请公众在参与公众参与调查过程中提供准确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职业、文化程度、家庭或单位住址及联系电话,以便根据需要反馈信息。  

意见表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GWRB-W9hHHt5zN1mxp2wrw

提取码:iokw

八、公示时间

本次公示时间为即日起十个工作日。报告书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za0XPDXy-gtnBzwQ0tKS9g

提取码:pmlw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