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淮南富邦鑫辰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淮南经开区产业园天然气管网和LNG储气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3-02-06 17:16   作者:经开区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淮南富邦鑫辰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淮南经开区产业园天然气管网和LNG储气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批。现将该报告表的主要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开征求公众意见,若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向我局书面反馈意见。

项目名称:淮南经开区产业园天然气管网和LNG储气站项目

建设单位:淮南富邦鑫辰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开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公示时间:2023年2月6日

项目概况:本项目位于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园区,项目总投资为16973.0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252.5万元。拟新建天然气管网和LNG储气站:燃气输送管道总长度约20公里,全程地埋铺设;LNG储气站占地面积约150亩,规划分为设有内含两座10000m³的LNG储罐等设施的罐区;包含卸车增压器、气化器、加热器和计量加臭等相关装置的工艺装置区;包含综合楼、门卫、消防水池及各类辅助用房的生产辅助区。该项目通过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备案,项目代码:(2210-340461-04-01-447991)。

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一、施工期:本项目为新建项目,施工期天然气管网和LNG储气站主要内容包括:基础工程、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储运工程、公用工程等建设工序,施工过程中将产生噪声、扬尘、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施工废水废气等污染物。

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如下:

1、采取一定的扬尘防治措施,例如:封闭围挡、施工道路道路硬化、材料堆放遮盖措施、进出车辆冲洗等。尽量将扬尘污染降低到最低水平。

2、施工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可重复使用;生活污水经临时化粪池和施工沿线村镇现有的生活污水设施处理后通过园区污水管网排入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

3、施工人员生活垃圾由垃圾桶收集后委托环卫清运。

4、施工过程中的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清运;施工过程产生的建筑材料废弃物设集中堆放点外送当地政府指定消纳场处置。

5、通过加强对施工产噪设备的管理降低施工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通过采取上述措施,可降低对周围环境的不利影响,本项目施工期对环境影响不大。

二、营运期:

1、废气方面:(1)储罐超压放空的天然气排放量极少,本储气站通过15m高的放空立管排放,经高空扩散稀释,对环境影响很小;(2)加臭工序产生的恶臭在加臭剂和臭剂储存过程中定点、定容器储存,加臭机定期检测和气密性试验,防治泄漏等措施,通过采取上述措施后,其恶臭对周边环境影响很小。(3)食堂油烟经过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可通过油烟管道引至房屋顶实现达标排放。

2、废水方面:生活废水、食堂废水、软水制备废水经化粪池、隔油池处理达标后经市政污水管网进入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处理,废水纳管排放浓度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三级标准的同时满足《淮南经开区企业生产废水排放限值》排放标准要求,废水经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达标后排入淮河,尾水外排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标准中的A标准。

3、噪声方面:通过设备合理选型(低噪设备)、合理空间布局、基础减振、加强日常维护等措施,厂界噪声均能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的要求,实现达标排放。

4、固体废物方面:生活垃圾、油污泥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设备分离检修废渣收集后出售给废品回收单位,过滤分离器废滤芯由厂家在现场更换后及时回收,站内不暂存。

5、生态环境方面

在管线上方设置各种标志,以防各类施工活动对管线的破坏;应定期巡检管线,一旦发生事故应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尽量减小影响和损失;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管线沿线居民的环保意识,加强对绿化工程的管理与抚育,防虫、防火,禁止在管线沿线附近取土,以避免造成管线破坏;加强各种防护工程的维护、保养与管理,加强对管线沿线生态环境的监测与评估,对有可能产生的隐患,提前采取防治措施。

联系方式:传真:0554-3636589   电话:0554-3636589   

联系地址: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淮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楼11层)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