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淮南市茂本商贸有限公司“液压支架维修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3-02-07 14:40   作者:经开区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淮南市茂本商贸有限公司“液压支架维修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批。现将该报告表的主要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开征求公众意见,若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向我局书面反馈意见。

项目名称:液压支架维修项目

建设单位:淮南市茂本商贸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开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公示时间:2023年2月7日

项目概况:本项目位于淮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农科路,淮南群力冶金煤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院内 ,项目租赁厂房1000平方米,总投资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70万元。拟购买车床5台、磨床5台,酸洗槽一套,其他设备若干。项目年维修液压支架40万平方分米左右。该项目通过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备案,项目代码:(2212-340461-04-03-873137)。

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一)施工期:本项目租赁厂房,做好装修期的污染防治工作,采取有效的防尘、降噪措施,减少扬尘及噪声对周围环境影响,产生的固体废物及时分类收集清理。

(二)营运期:(1)废气方面:酸洗过程中产生的酸雾采取“侧吸风+碱液喷淋塔+15m 排气筒”处理,废气收集效率为 90%,处理效率为 95%;打磨除锈工序产生的颗粒物采取“集气罩+湿式除尘器+15m高排气筒”处理,收集效率为 90%,处理效率为 85%。(2)废水方面:实行雨污分流。营运期间冲洗废水、喷淋废水进入废水收集池经中和后进入沉淀池沉淀,定期捞渣。沉淀后废水循环使用一个月,废水委托淮南力聚塔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处置不外排;酸洗池定期捞渣并补充新鲜盐酸,酸液两个月更换一次,委托淮南力聚塔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处置不外排;营运期间产生的外排废水为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过化粪池预处理,经市政污水管网进入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处理,废水排放浓度满足《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CB/T31962-2015)中B等级标准同时满足《淮南经开区企业生产废水排放限值》排放标准要求后,排入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三万吨污水处理厂)处理,尾水排入淮河。(3)噪声方面:通过设备合理选型(低噪设备)、合理空间布局、基础减振、加强日常维护等措施,厂界噪声排放达到《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中表1中的3类标准。(4)固体废物方面:生活垃圾、废铁锈屑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含油抹布混入生活垃圾中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酸洗池、沉淀池定期捞渣经压滤后密封暂存于为危废暂存间,沉渣污泥每两个月委托淮南力聚塔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处置一次;废润滑油、废包装暂存于危废暂存间,每半年委托淮南力聚塔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处置一次。

联系方式:传真:0554-3636589   电话:0554-3636589   

联系地址: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淮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楼11层)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