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淮南东华欧科矿山支护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数字化转型及年产39657吨金属模铸件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3-02-08 08:44   作者:八公山区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淮南东华欧科矿山支护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数字化转型及年产39657吨金属模铸件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批。现将该报告表的主要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开征求公众意见,若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向我局书面反馈意见。

项目名称:数字化转型及年产39657吨金属模铸件技改项目

建设单位:淮南东华欧科矿山支护设备有限责任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省德乔环境科学技术研究发展有限公司

公示时间:2023年2月8日

建设项目概况:项目位于淮南市八公山工业集聚区,项目分二期完成,一期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建设厂房6928m2,信息中心用房200m2;淘汰企业原有的3T、8T两台中频炉,置换同等铸造产能的设备,购置安装节能熔炼炉、VD精炼炉、LF炉、加热炉、退火炉、加料车、行车、收尘装置、金属模具、变压器、配电柜等88台生产设备;购置安装服务器、储存器、数据采集设备、数据安全设备以及配套的设施设备,云控平台软件等;配套建设广区道路、水、电、环保、消防、绿化等公用工程。二期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建设5500平方米综合楼。项目建成后可形成数字化转型及年产39657吨金属模钢铸件的产能。该项目已取得淮南市八公山区科技经济信息化局备案文件,项目代码:2209-340405-07-02-950970。

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一)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施工期做到“六个百分百”:工地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建设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运营期熔(精)炼和浇注工序产生的颗粒物,经集气罩进行收集汇入布袋除尘器处理后分别通过15m高排气筒P7和P8有组织排放。精整(焊接、气割、修正)工序产生的烟尘通过移动式焊接烟尘净化器进行处理后无组织排放。

(二)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废水为职工生活污水和循环冷却水,循环冷却水不外排。职工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进入八公山工业集聚区污水处理站处理,再经市政管网进入淮南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八公山污水处理厂,经过该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排放标准后排入淮河。

(三)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对噪声较高的设备采取厂房隔声和基础减振等措施;同时合理布置厂区功能,保证厂界噪声达标。

(四)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危险废物包括废机油、废机油桶,由企业集中收集至危废暂存间合理暂存,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清运处置;一般固废主要包括熔化炉渣、废边角料、除尘器收集粉尘、地面沉降尘、废抹布等。熔化炉渣、除尘器收集粉尘和地面沉降尘集中收集后外售,废边角料集中收集后用于生产,废抹布和生活垃圾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五)加强环境风险预防和控制。落实环境保护的各项应急措施及制度,加强风险管理,有关本项目的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及其他环境影响减缓措施,按环评报告要求认真落实。

联系方式:传真:0554-5616787   电话:0554-5616787

联系地址:八公山步行街内八公山区生态环境分局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