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淮南市高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淮南高新区水系生态治理(汤洼大坝公园)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3-03-03 08:09   作者:高新区生态环境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淮南市高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淮南高新区水系生态治理(汤洼大坝公园)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批。现将该报告表的主要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开征求公众意见,若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向我局书面反馈意见。

项目名称:淮南高新区水系生态治理(汤洼大坝公园)项目

建设单位:淮南市高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华境资环科技有限公司

公示时间:2023年3月3日起5个工作日内

项目概况:项目位于淮南市山南新区(高新区中央公园西侧)淝水大道以东,润水路以西,和畅街以南,春分街以北。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整体布局共分为五个功能分区,入口形象展示区,生态多元互动区,特色观光打卡区,社区全龄畅玩区和滨水畅游休闲区。项目建成后预计日平均可接待客流量为3000人·次。

本项目已在淮南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备案,项目代码:2107-340463-04-01-571105。

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一)施工期:施工期间设置移动式环保厕所,对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定期外运,不外排;施工场地采用围挡、运输车辆遮盖篷布及作业面适当喷水抑尘等防治措施;通过合理布局、选低噪设备,施工周边围挡,控制运输车辆鸣笛和施工时间降低噪声不利影响;建筑垃圾运送指定的建筑垃圾堆存点处置,不设渣土堆场,渣土、底泥外运至八公山循环工业园地进行分类堆放。合理安排施工进度,除施工工艺需要连续作业的,禁止夜间施工。在采取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严格控制施工规模、规范施工人员的管理等相关保护措施后对环境影响较小。

(二)营运期:

(1)废气方面:保持厕内清洁减少公厕恶臭,及时清理垃圾,做好公厕周边的绿化。

(2)废水方面:职工办公生活废水、游客废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市政污水管网的污水排入山南新区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

(3)噪声方面:加强对进出游客车辆管理,种植高大乔木,并辅以矮小的灌木削减噪声不利影响。

(4)固体废物方面:生活垃圾交市政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游乐设施产生的废机油等维修固废由施工厂家回收后,交由有资质企业处理。

联系方式:电话:0554-6652503

联系地址:淮南高新区管委会807室(高新区生态环境局)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