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安徽奈杜尚美科技有限公司“高端穿戴美甲生产基地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4-03-20 08:49   作者:经开区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安徽奈杜尚美科技有限公司“高端穿戴美甲生产基地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批。现将该报告表的主要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开征求公众意见,若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向我局书面反馈意见。

项目名称:高端穿戴美甲生产基地项目

建设单位:安徽奈杜尚美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时代盛华科技有限公司

公示时间:2024年3月20日

建设项目概况:本项目位于安徽省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装备制造产业园标准化厂房15号楼,项目总投资10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34万元。项目通过改造厂房建设包装印刷材料生产中心、研发接待中心、美甲成品生产中心、美甲喷涂仓储中心,购进注塑机4台、单色印刷机4台、双色印刷机4台、UV打印机1台、烘干生产线2条、混色拌料生产线1条、影印生产线6条、点钻工艺生产线10条、表面亮化生产线2条,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000万副高端穿戴美甲的生产规模。该项目通过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备案,项目代码:(2311-340461-04-01-946630)。

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一)施工期:

本项目利用现有厂房,不涉及土建施工,无施工期工程分析。

(二)营运期:

(1)废气方面:项目废气主要为拌料工序产生的粉尘及注塑、移印、表面亮化、点钻工序中产生的颗粒物、非甲烷总烃。拌料工序中产生的拌料粉尘采取“密闭管道+布袋除尘器+15m排气筒(DA001)”处理;注塑工序中产生的注塑废气采取“排风柜式密闭罩+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15m排气筒(DA002)”处理;移印工序中产生的移印废气采取“密闭罩+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15m排气筒(DA002)”处理;表面亮化工序中产生的表面亮化废气中采取“集气罩+漆雾过滤器+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15m排气筒(DA002)”处理。点钻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

(2)废水方面:实行雨污分流。项目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和循环冷却水排水。营运期间生活污水汇同循环冷却水排水经园区总排污口进入市政污水管网,经市政污水管网输送至排入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三万吨污水处理厂)处理。

(3)噪声方面:①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及先进的低噪音设备;②合理安排设备位置,高噪设备尽量远离厂界,尽可能利用距离进行声级衰减;③设备安装时采取加防震垫、噪声较大的设备加设消声器等防振减噪措施;④生产过程中,通过合理布局、选择低噪声设备、隔声、减震、强化生产管理等措施,厂界噪声排放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

(4)固体废物方面:不合格品、废边角料在厂区暂存后外售给物质回收单位,布袋收尘器收集的粉尘收集后定期由厂家回收。废化学品桶、废擦机布、废过滤棉、废活性炭、废机油、清洗废液在危险废物暂存库暂存后,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联系方式:传真:0554-3636589   电话:0554-3636589

联系地址: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淮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楼11层)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