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帮扶工作进一步
修复信用开“三度”

发布日期:2023-02-21 10:44   作者:支队执法监督科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帮助失信企业纾困解忧,保障其合法权益,积极引导企业开展环保信用修复,帮助企业“纠错复活”,淮南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助推企业开展信用修复,提升信用修复的“广度”“温度”“速度”,创新服务方式,引导环保失信企业主动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重树良好信用,激发企业市场活力。

积极宣传,信用修复有“广度”

为了切实解决企业不知修复、不会修复等难题,淮南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印发了信用修复告知书,对信用修复的主体、有关政策和操作流程进行图文宣传,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懂政策、会流程,“应修尽修、及时修复”,最大程度服务企业、助力企业,保障企业切身权益。

主动服务,信用修复有“温度”

主动探索实行生态环境领域信用修复“处罚即告知”机制,即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时,同步向行政处罚相对人送达信用修复告知书,明确企业开展信用修复的相关条件和程序,保障失信企业信用权益。积极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开启电话、微信、短信、走访等方式,主动了解企业生态环境情况,为企业释法答疑,引导企业主动履行法定义务,积极开展信用修复,助力企业提质发展。

专项推进,信用修复有“速度”

强化责任意识,明确专人负责,切实让信用修复“升级提速”,帮助企业“应修尽修”。同时在全省率先制定了《淮南市生态环境局“双公示”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办法(试行)》,该办法的出台,有助于失信企业及时消除因失信信息造成的社会不良影响,帮助企业更好的健康发展。2022年以来,我局共帮助30家符合条件的失信企业及时恢复了信用,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肯定。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