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
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3 10:52   作者:市局机关党委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2月17日下午,淮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项磊,大气环境处处长王彬彬,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三级主任科员李春晖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束学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党组成员丁玉辉、夏德芬、李艳辉、孙罡参加会议,局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和宣传科、驻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书面通报上一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束学叁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提出批评意见,被批评人作表态发言。会上,大家围绕主题,联系实际,正视问题、刀刃向内,查摆问题不躲不闪,剖析原因触及要害,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自我批评具体实在、入木三分,相互批评一针见血,见人见事见思想,既帮助了同志,又维护了团结,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项磊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淮南市生态环境党组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贯彻整风精神,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起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结合下一步工作,项磊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守政治机关定位。要不断夯实政治定力,着力提升思维高度,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统筹党建与业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认真找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因循施策,对症下药,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眼建设廉洁、法治、服务型政府部门,积极创建“管理机制+服务平台”。三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面巩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成果。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全方位扎紧制度的笼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健全风腐同查工作机制,聚焦环评审批、排污许可、固废管理、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重点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部门和岗位的监督管理,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队伍。


局党组书记束学叁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局党组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契机,把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最终的落脚点,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要抓学习,自觉强化理论武装。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工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要高站位,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大局,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带好头,自觉从严管党治党。要发挥“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四要解民忧,树牢为民服务宗旨。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环企直通车”、“四送一服”和“千名干部入企”等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五要重成效,主动抓好问题整改。民主生活会效果怎么样,最终要靠解决问题来说话,靠推动工作成效来检验。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