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政企议事“小会议”,解决企业“大难题”

发布日期:2024-03-05 16:11   作者:八公山区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近日,八公山区发改、生态环境等部门探索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力争通过“小、短、简”会议形式,推进项目环评审批工作。

山王镇某企业机加工项目为第一季度重点开工项目,建设单位和环评编制单位迟迟未能对项目环评报告定稿报送,环评审批无法开展。2月26日,发改、生态环境主动对接,并邀请镇政府和建设单位召开协调会,各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八公山区生态环境分局指导建设单位明确场地布局和原辅料等内容,推进项目环评报批。

毕家岗街道某企业智能货柜项目未履行环评手续,因“未批先建”被处以行政处罚。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在调查中了解,该企业被处罚后希望履行环评手续,规范生产经营。在掌握企业环评报批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企业工艺标准的情况下,2月29日,发改、生态环境主动对接,邀请街道办事处和建设单位召开协调会,逐条分析政策,指导企业完善项目内容和相关材料,推进项目环评编制报批。

通过不长于半小时的会议,项目环评审批工作得到有力推进。下一步,八公山区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主动对接发改、属地政府和建设单位,通过“小会场、短时间、简会议”的形式,协调推进项目进展,解决企业发展“大难题”。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