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寿县开展辐射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08 10:00   作者:寿县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按照淮南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核技术利用行业安全隐患专项排查与整治工作要求,有效防范化解核技术利用行业安全风险,切实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安全,寿县分局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涉辐射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春节前夕,寿县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分4个组对新、老城区和各乡镇医疗机构、涉放射源的企业进行了排查,重点检查了寿县人民医院、寿县中医院、寿州医院及乡镇中心卫生院的放射性医疗设备的安全操作,规范管理,责任划分,安全处置,在线监控等相关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对新增、新建、改建、扩建的医疗机构要求其重新申请变更、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对更换法人的医疗机构立即申请《辐射安全许可证》的法人登记变更,要求各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辐射安全管理要求规范管理放射源。

节后,寿县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持续开展专项检查,对照排查名录重点对城区牙科医院、乡镇私立医院的放射装置进行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汇总、及时整改,切实保障我县辐射环境安全。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