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寿县2024年度第一次环委会暨全县突出环境
问题整改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5 17:37   作者:寿县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3月14日上午,寿县2024年度第一次环委会暨全县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牛方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奇志主持会议,县领导房鲲鹏、徐晓军、李尧利出席会议。

牛方括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保护好寿县的绿水青山,既关乎当前,又关乎长远,要提高站位、把牢方向,更加坚定自觉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实践,树立长远观、整体观、大局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牛方括强调,要系统施策、全面发力,以美丽寿县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统筹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加快推进绿色转型,促进绿色发展,深化环保治理,推动疏堵结合。要统筹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巩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修复战,做好生态保护。要统筹排查整治和成效巩固,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加强问题排查整改,持续督查督办。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督查考核,全面凝聚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合力,扎扎实实推进美丽寿县建设,奋力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寿县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孙奇志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务必深刻认识高品质生态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务必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点工作,抓好各类重点问题治理,持续抓好环保督察、省委巡视等反馈问题整改及市、县环委会交办的任务,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务必齐抓共管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

县委常委、副县长房鲲鹏在会上通报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最新论述,2024年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皖北六市空气质量提升攻坚行动推进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寿县2023年四季度、2024年一季度生态环境保护突出环境问题警示片。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