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谢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携手第三方技术服务团队深入企业开展排污许可证填报情况现场审核

发布日期:2024-03-29 16:27   作者:谢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2024年3月14日,谢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第三方技术服务团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了排污许可证填报情况的现场审核工作。此次审核旨在确保企业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要求执行,维护区域生态环境安全。

在现场审核过程中,区生态环境分局一行首先对企业的生产现场进行了细致查看,重点检查了企业的环保设施运行状况、污染物排放情况以及台账记录等。随后,团队对企业的排污许可证填报质量进行了详细审查,包括排污许可证中载明的固体废物种类、废气无组织排放管控措施等关键内容。

经过认真核查,审核团队发现企业在排污许可证填报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如固体废物管理台账记录不完整、废气无组织排放管控措施与实际情况不完全一致等。针对这些问题,审核团队向企业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和建议,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加强对环保法律法规的学习和执行。

谢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表示,将继续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力度,定期开展排污许可证填报情况现场审核,确保企业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要求执行,切实维护区域生态环境安全。同时,也呼吁广大企业增强环保意识,自觉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共同推动谢家集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现场审核工作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助于提升企业的环保意识和能力,也为区域生态环境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谢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加强与第三方技术服务团队的合作,不断提升排污许可现场核查和非现场核查的水平和效率,为构建美丽谢家集贡献力量。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