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谢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对辖区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29 16:40   作者:谢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环境主体责任,提高辖区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水平,防范环境风险。2024年3月20日,谢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针对全区卫生医疗机构开展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和环境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对个别医院及卫生院的医疗废物暂存间、医疗废物包装物标识、管理台账、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危险废物转移处置合同签订情况等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对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暂存间设置不规范、管理不到位、登记台账不完善等问题,现场予以反馈,要求单位按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同时,对各卫生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医疗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各医院、卫生院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医疗危险废物处置工作,加强医疗危险废物分类、贮存等管理,确保医疗危险废物得到规范化安全处置。

谢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将持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按照滚动开展、持续推进的要求,将进一步加大基层医疗机构危险废物处置监管力度,认真查找医疗危险废物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及时查处危险废物违法行为,进一步保障危险废物得到安全处置,使医疗危险废物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