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谢家集区多措并举,切实保障辖区空气质量

发布日期:2024-03-29 16:48   作者:谢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进入春季以来,随着气温回升,空气湿度降低,大气扩散条件逐渐变好,扬尘污染愈发明显。为进一步加强扬尘污染治理,谢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围绕国控站点开展污染源溯源专项行动,充分摸清摸透国控站点周边潜在污染源,以便遇到颗粒物数值突高时做出及时应对,切实改善谢家集区空气质量。

一是仔细排查,摸清底数。分局先后出动20余人次,围绕国控站点5公里范围开展全覆盖式摸排。以距国控站点1公里以内、1-2公里、2-3公里、3公里以上划分,先后排查了对国控站点潜在威胁较大的在建工地10处、堆场料场5处、汽修行业4家、道路扬尘源1处、餐饮行业58家。

二是建立台账,督促整改。经排查的每处地方都认真检查,共发现问题30余个,全部记录在案,汇聚成问题清单,并限时要求相关单位整改到位。

三是定期巡查,加强监管。分局出动40余人次,围绕发现的问题清单开展专项检查。发现整改不到位的立即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如在复查中依然整改不到位,将移交相关职能部门严肃处理。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