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寿县召开县域内环评从业单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4-03 17:21   作者:寿县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进一步提高环评报告质量,提升项目审批效率,切实优化营商环境,4月2日,寿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县域内环评从业单位在新桥国际产业园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邀请新桥国际产业园、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15家环评从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2023年第二季度环评文件复核情况的通报》《关于淮南市2023年第三、四季度项目环评文件技术复核情况的通报 》,针对《通报》中提出的污染源强核算错误、遗漏环境保护目标、现状调查不符合规定、降低环境影响评价等级等问题,要求各环评从业单位进行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杜绝出现类似问题。随后,各环评从业单位负责人就其在寿县区域承接的环评业务基本情况、环评服务存在问题及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环评从业单位要树牢责任意识,依法编制环评报告,对有关单位提供的技术报告、监测数据等资料进行严格审核,确保环评文件内容真实、客观、全面和规范,并如实向建设单位反映环评结论;要加强对环评质量的控制,避免因环评报告编制质量存在的问题而影响建设项目的推动落地;编制主持人要全过程组织、参与环评文件编制工作,并加强统筹协调;要诚信经营,严禁环评从业单位转包或变相转包和环评工程师挂靠行为。对环评从业单位编制的环境影响报告屡屡出现“低级”错误,影响项目建设的,届时将向上级单位报告,建议对环评从业单位和编制主持人给予通报批评、失信扣分。

下一步,寿县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把好审批第一关,进一步加大对环评从业单位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环评弄虚作假、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环评工作有序开展。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