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市生态环境局领导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
检查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3 15:49   作者:市局机关党委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5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德芬率机关党委、人事和宣传科负责同志,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凤台县生态环境分局检查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夏德芬副局长首先听取分局党建工作汇报,重点了解当前工作开展、队伍建设、疫情防控等情况。

    夏德芬副局长对凤台县生态环境分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出了具体要求。  

    夏德芬副局长强调,一是要牵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落实好分党组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一岗双责;二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政治机关的定位;三是理论武装要常抓不懈。要有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四是组织建设要持续用力。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基层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基础,以建设党建、业务双强党支部为抓手,强力推进生态环境系统党建特色品牌建设,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过硬;五是作风建设要抓铁有痕。要以此次作风建设集中教育为契机,要纠四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是反腐倡廉要久久为功。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扎紧制度的笼子,把权力关进笼子里面,开展好风险隐患排查,要警钟长鸣,开展好警示教育常态化,用负面典型来警示人、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要严于修身、严于用权、严于律己,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自由账、亲情账,守护好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