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疫”声令下,战“疫”有我 驻村工作队坚守一线共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2-04-19 15:20   作者:袁雪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接到凤台县疫情防控工作“集结令”后,淮南市生态环境局驻朱马店镇徐桥村工作队极速响应,勇毅逆行,第一时间从市区回到疫情一线,凤台县徐桥村,积极配合村两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往无前,全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密切协作,建立健全轮班制度,卡口24小时防守责任到人;号召全村党员、退役军人、大学生等组建了抗疫志愿者先锋队,积极投入到卡口值守、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重要岗位。每天早晨5点,驻村工作队与党员志愿者忙碌在村民广场,划线、消杀、布设登记台,为核酸检测做好准备。共参与组织全村2200人开展了7轮1.5万人次人次核酸检测。4月5日,在凤台县城区疫情形势严峻,急需增员的关键时刻,工作队队长叶园园巾帼不让须眉,主动报名到疫情最严峻的地方去,化身“大白”,与医护人员共同开展入户核酸检测,支援凤台县入户采样400人次。

 

“疫”不容辞, 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疫情以来,工作队与村支两委通过发放“给乡亲们的一封信”、张贴横幅标语、大喇叭、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向村民们大力宣传防疫常识和措施。在进出村卡口、重点位置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张贴海报100余张,利用流动宣传车不间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村喇叭每天持续播报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4小时以上。通过微信群、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引导全村居民增强防控意识,做好自我防护,有效防范了人员的聚集与流动。

 

“疫”往情深,尽力成为疫情防控的“服务员”。防疫是头等大事,但也要做好乡亲们关心的事。工作队利用居住便利优势,为村民代购生活急需品;搭建村民购物群,定时做好统计,及时对接超市配送。针对小麦春季施药问题,对接县飞防合作社为全民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治飞防,解决了乡亲们的后顾之忧。

 

20天来,我局驻村工作队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与乡亲们并肩作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彰显了新时代生态环保人的担当和风采!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