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不见面”审批项目环评 疫情期间保畅通

发布日期:2022-04-11 17:47   作者:审批科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淮南市生态环境局为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支持疫情防控及其他项目建设,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负面影响,我局简化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项目环评手续,积极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审批。

一是坚持特事特办,予以豁免。为全力保障疫情医疗及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建设项目环评工作,我局提高政治站位,对临时性的方舱医院(包括临时性建设使用,临时性改扩建或转产等),可以豁免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对疫情结束后仍需使用的,按规定补办相关手续。

二是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受理。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实行“一网通办”,倡导办事企业和群众通过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等相关业务平台,进行网上咨询、网上预约、网上办理。我局优先采取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快递寄等“线上”模式,“不见面”受理审批项目环评。

三是简化技术评估,“零接触”审批。3月26日,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组织召开安徽卓安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高分子新材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审会;疫情期间,2个环境影响报告表采用专家函审方式开展技术评估,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确保疫情期间项目技术评估、审批正常进行、不中断、不停摆。

下一步,我局对于重点建设项目将采用无人机“云勘察”项目现场、专家函审、网络视频会审等方式,进行环评“不见面”审批,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不脱节,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服务效率的同时,严格建设项目环境准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