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强化监管服务 筑牢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4-08 10:37   作者:淮南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闻令而动、积极作为,加强对涉疫场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服务,筑牢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全市生态环境安全。

强化执法监管。市支队强化调度,迅速行动,对全市医疗机构、方舱医院、隔离点、检测点等涉疫场所及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开展执法检查,确保污水达标排放,医疗废物得到及时、安全、卫生、全部处置,医疗废物处置设施正常运行。建立问题清单并督促立即整改,对涉嫌违法的及时立案查处。

强化值班值守。为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市支队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人员、车辆、通讯、设备仪器处于临战状态,做到人员在岗、措施到位、通讯畅通,做好随时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准备,确保关键时候及时响应、有序应对。

强化服务指导。市支队制作了《涉疫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告知书》,发放到各涉疫场所,耐心解释医疗废物管理注意事项,确保各涉疫场所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医疗废物,坚决切断新冠病毒二次传播途径。抽调专人组成专班,与时间赛跑,指导方舱医院快速筹建涉疫污水处理设施。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