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简报(第11期)

发布日期:2017-05-31 16:07   作者:宣教法规科    来源:淮南市环保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扎实推进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527日下午,淮南市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祖保以及相关县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市环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分别讨论发言。

 张祖保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当前工作重点要围绕尚未整改完成、信访交办、中央环保督察组现场反馈以及自查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工作任务,细化整改措施和目标,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加大问责追责力度,确保整改取得实效,问题得以切实解决。对正常推进的整改项目,要持续推进,确保按期完成;对已完成整改任务的项目,要切实加强监管,避免反弹。

 

潘集区爆破码头改善生态环境

528日下午,随着一声沉闷的巨响,潘集区架河镇内的一处码头瞬间被依法爆破拆除,市委常委、潘集区委书记蔡宜骅现场指挥。

在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中,有群众反映,潘集区架河镇内有大型煤炭码头,装卸煤炭、晾晒煤泥带来大量粉尘,同时大量煤炭堆积在淮河河岸,污染严重。接转办件后,潘集区高度重视,协调公安、城管、海事等部门现场调查,依法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自行拆除码头。针对未能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的码头,潘集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依法对该码头进行强制爆破拆除。

蔡宜骅表示将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加大整改力度,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最大限度恢复和维护江河自然功能,全面改善江河沿岸的水生态环境,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