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批次办结完成公布,第三十一批,6月8日<附第二十批8、11>)

发布日期:2017-06-08 11:33   作者:宣教科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淮南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批次办结完成公布,第三十一批,6月8日<附第二十批8、11>)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第三十一批1

602-2

淮南市洛河镇姚多成将窑厂从206国道迁往路北,占用耕地。该窑厂厂房与洛河电厂生活区相连,夜晚烧砖,危害居民生活。

淮南市大通区

大气、其他

1.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与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第八批(受理编号512-30)同属一个案件,企业名称是淮南市宇佳欣建材有限责任公司。2.在5月13日第八批信访案件交办之前,根据群众投诉,大通区环保局会同洛河镇政府于5月8日已对该企业进行了检查,现场无生产迹象。经走访周边群众及询问企业负责人,该厂在2017年3月份以来生产经营一直不正常,并于4月份停产。企业于2015年4月通过环评批复,但未验收。

部分属实

供电公司已经对该企业进行停电处理。大通区环保局责令企业在环保验收通过之前不准生产,已对其立案处罚。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第三十一批2

602-10

淮南市洞山阳光国际城(三期)住户对前期反映的机动车超速行驶导致噪音扰民问题的解决结果较为满意,对淮南交警的认真负责态度提出表扬。另外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发现新增减速带对限制车辆超速的效果没有那么好,建议拆除。

淮南市田家庵区

其他

市公安局于5月19日在阳光国际城三期、半山观邸门口路段试行安装共6条 88.5 米的减速带。在国内外交通管理的经验中,减速带的使用不符合干路先行通行原则,与维护大多数人利益的管理理念相悖,同时会引发诸多不良影响,如车辆行经减速带产生的噪声问题;因突然紧急制动引发车辆追尾;对机动车辆内部结构造成一定损害以及对车内人员的人身伤害;遇到下雨天等恶劣天气时,对行驶中的摩托车、自行车也产生较大的安全隐患等。淮南市公安局接到淮南市市长热线10条,市民心声2条,多人、多次、多渠道反映安装减速带对机动车尤其是非机动车产生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拆除减速带的民意颇为强烈。

属实

已于6月2日将减速带拆除。下一步,将加大对大型货车在林场路夜间通行的查处力度,并把限速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开展。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第三十一批3

602-19

淮南市寿县窑口镇粮台村大圩村民组村民反映受垃圾污染情况,前期投诉四次后均被公布已办结,但至今几千吨垃圾依然埋在水塘下,只是表面覆盖了一层土,举报人要求将埋在水塘下面的垃圾全部清理走。(前期信件受理编号分别为:510-31、511-60、520-42、525-27)

淮南市寿县

垃圾

 寿县窑口镇粮台村大圩村垃圾填埋场信访事项系重复信访件,窑口镇按市、县要求认真抓落实,并全部整改到位,不存在信访人反映“几千吨垃圾依然埋在水塘下”情况。2017年5月1日,寿县再次进行回头看,窑口镇在全部整改好的基础上又进行了绿化提升。

 部分属实

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第三十一批4

602-29

淮南市寿县炎刘镇乡村垃圾问题突出,河道沟渠多有垃圾倾倒,街道垃圾问题严重,脏乱差臭。群众反映后,当地政府直接在垃圾堆上覆土并种树;群众再反映,当地政府找车辆将之前垃圾堆简单清运,运输过程中垃圾沿路撒漏。当地政府这种解决问题的方式,涉嫌不作为,在其他环保问题上也做的不到位。

淮南市寿县

垃圾、其他

炎刘镇对该区域进行了彻底清理整改,垃圾杂物全部由炎刘镇保洁公司转运至合肥垃圾处理厂。土地清理平整后,及时对沿路抛洒尘土进行清理,对该区域进行绿化,共栽植红叶石楠50棵,栽植香樟70棵,累计投入财力3万余元。此次整改,镇村邀请周边群众代表现场监督,群众代表对整改效果表示满意。同时,在沿线布置垃圾筒,定期由保洁公司转运,并对沿线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完善了区域保洁长效机制。不存在“在垃圾堆上覆土种树、简单清运,沿路抛洒”等问题。

 部分属实 

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第二十一批8

2482

田家庵区钟郢村格林豪泰酒店(电建路旁边)将其南边20米处的绿地建成停车场,面积约400-500平米,并在其酒店大楼上方进行扩建,产生噪声、扬尘污染。

淮南市田家庵区

噪声、扬尘、其他

反映情况属实。

属实

田家庵区已责令当事人自行将停车场拆除,整修成平地,回填泥土,恢复原状。目前,园林部门正指导其对该处绿地进行补植之中。考虑到楼层较高,下方行人车辆较多等多方面原因,采用吊装小型捣机结合人工作业、四周安装防护网的方式,要求其在安全的前提下予以拆除。目前,顶楼拆除三分之二,田家庵区将继续现场监督,直至拆完。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第二十一批11

518-32

淮南市洞山宾馆路根据地酒家后院院内的淮南日报印刷厂,每周日到周四的每晚23:30至次日凌晨5:30印刷,噪声极大,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

淮南市田家庵区

噪声

该印刷厂1956年建厂,厂界北面紧邻文明北村,南界和西界紧邻其家属区。

属实

该印刷厂通过封堵车间窗户,改进车间生产工艺,空压机做隔音罩,对车间内外墙安装隔音墙进行了整改,现已整改完成,经监测印刷厂厂界噪声48分贝,符合二类区排放标准。淮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信访案件,本着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为彻底消除污染影响,已责成淮南报社制定搬迁计划,尽快完成选址重建。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