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批次办结完成公布,第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批,6月6日)

发布日期:2017-06-06 11:37   作者:宣教科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淮南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批次办结完成公布,第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批,6月6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第二十六批1

3123

田家庵区新逸顿会所冷却设备噪声大,私自搭建烟囱,油烟未经处理直接排放。

田家庵区

噪声、油烟

噪音源来自格林东方酒店的燃气热水器,设备有降噪设备,效果不佳。现场未发现有油烟。

部分属实

田家庵区城管执法局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5月31日,新的降噪设备已到货并安装使用。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责令整改1

第二十六批2

3127

田家庵区山水龙城松石居门口菜市场活禽宰杀,鲜血乱流、内脏随意丢弃,噪声大。多次向城管反映,没有解决。

淮南市田家庵区

垃圾、噪声

该处共有5家活禽宰杀经营户。

属实

田家庵区城管执法局对每户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宰杀家禽污染环境行为;选择合适经营场所,对卖鸡杀鸡经营户进行转移;要求经营户配置大塑料桶等容器用于盛放污物,必须做到“垃圾不落地,人走场净”;对暂时不能达到要求的经营户,只允许销售活禽,不能屠宰。目前,该5户经营户在麦点超市北侧按照管理要求,规范经营。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责令整改5家

第二十六批3

3167

田家庵区水厂路机床厂内华联浴室旁边洗衣房昨天晚上又开始生产,区环保局也到现场,但是没有给予处理,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对举报人说“你们已经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了,还找我们干嘛。”

淮南市田家庵区

其他

该信访件反映的洗涤厂为田家庵区鼎洁洗涤服务中心,该公司建于2012年并投入生产,主要从事织物洗涤。

部分属实

田家庵区环保局已责令其停止生产,立案查处。目前该洗涤厂已停产,并已与淮南市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签订了污水处理设备购销合同。田家庵区督促该洗涤厂办理相关环评手续,并采购相关污水处理设备,待设备安装完成并排放达标后,方可继续营业。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责令整改、立案处罚

第二十六批4

3177

田家庵区国庆中路淮南纺织厂家属区内淮纺浴室里面有一洗衣房无环保相关手续,噪声大,污水随便排放周边。昨天向区、市环保局反映,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说“你们已经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了,我们已经下了整改通知书,他们夜间继续生产我们也不能派人在那看守吧,以后有问题你们直接找中央吧。”该洗衣房环境污染问题之前向督察组反映过,但是该洗衣房还在继续生产,环保局不能只下达整改通知书就了事,关键环境污染问题没解决。督察组没来之前曾向市、区环保局反映无数次。

淮南市田家庵区

水、其他

该信访件反映的国庆路纺织厂第二道铁门内怀纺洗衣房为田家庵区润洁干洗服务中心,主要从事织物洗涤。

部分属实

田家庵区环保局已责令其停止生产,立案处罚,目前该洗涤厂已与山东紫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签订了污水处理设备加工承揽合同。田家庵区督促该洗涤厂办理相关环评手续,并采购相关污水处理设备,待设备安装完成并排放达标后,方可继续营业。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责令整改、立案处罚

第二十六批5

523-12

淮南市田家庵区舜耕中路和淮舜南路路口东边的赵圩村村内乱搭乱建,道路狭窄,近年来开办了许多回收塑料加工厂和一些作坊式的小工厂。这些厂没有任何环保设备,污水满地横流,塑料加工的有害气体刺鼻难闻。村口的垃圾池紧挨着截洪沟,沟内河水黑臭,经常有人焚烧垃圾,周围村民苦不堪言。

淮南市田家庵区

水、大气、其他

该信访件所反映问题,舜耕镇已于5月初将赵圩村内五家非法塑料加工作坊取缔,对现场的生产原料与垃圾进行清运,拆除机械设备,同时已对沟内黑臭水体进行清理。接到信访件后,田家庵区前往现场进行核查,未发现非法塑料加工作坊,该辖区黑臭水体也已清理完毕。

部分属实

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第二十六批6

523-42

瑞通房地产开发淮南有限公司在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即对淮南市田家庵区二中村设计院开发建设,园林局非法同意该公司对设计院几百棵树木进行移栽和砍伐。在对高大树木进行挖掘的过程中动用两台大型挖掘机和人工辅助办法进行挖掘,树木根部不同程度遭到了破坏。上述行为违反了《森林法》。要求责令开发商停止非法建设和砍伐树木,并追责。

淮南市田家庵区

其他

淮南市田家庵区二中村设计院为瑞通房地产开发淮南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天凌尚书苑”项目,项目已经规划审批,尚未受理施工许可审批事项。依据市规委会2017年第1次会议研究通过的“天凌尚书苑”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及会议纪要,市建委原则同意项目用地红线范围内树木移植。目前,该处用地范围内正在进行房屋拆迁及场地清理,未进行实质性开工建设。建设单位正在对项目用地范围内长势良好、无病虫害的树木进行移植。2017年5月22日,经现场查勘,市园林设施管理大队向项目建设单位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树木修剪、起挖、调运、施工现场等严格按相关技术规范组织实施,对移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

部分属实

市园林设施管理大队现场跟踪监管,并对移栽地点淮南市振泰生态园进行了场地核实,计划移植完工后再次到栽植地点对移栽树木进行现场复核验收。下一步工作,一是加强技术指导。积极督促建设单位严格按树木移植技术规范施工,确保树木移植质量及成活率。二是及时核验树木数量及规格。认真对照树木移植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加强施工过程监管,确保树木数量不流失,移植去向清晰。三是加强后续监管。对树木移植地苗木栽植状况强化监管,及时提供技术服务,确保树木不受损失,长势良好。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责令整改

第二十六批7

523-62

淮南市妇幼保健院新大楼项目坐落于淮南市山南新区,该项目至2014年开工建设已经有3年了,内部施工出现多次设计缺陷,导致施工进度缓慢,施工扬尘和噪声严重污染周边环境。不断延长的工期严重干扰了村民的正常生活。并不复杂的医院大楼设计为何会屡次出现设计缺陷导致工期多次延长?请求加强施工期环保措施和调查是否存在利益输送及腐败问题。

淮南市大通区

噪音、扬尘、其他

 淮南市妇幼保健院工程正式开工日期为2015年9月。确实存在因部分二次深化设计,导致施工进度缓慢问题。目前共14层的医技住院楼主体结构已施工完毕,外脚手架已拆除2/3;共4层的附属楼主体结构已施工完毕;共2层的门急诊楼已进行二层结构施工。该工程施工中按要求对环境污染问题进行了控制,如:采用了封闭管理、出入口设有冲洗设施、道路及场地进行了硬化、设置了道路洒水设施、采用商品混凝土、裸露土地采取了绿网覆盖等。淮南市妇幼保健院工程距离主道路芙蓉路约500米,周边无其他市政道路,距离周边村民居住处超过300米以上。

部分属实

淮南市重点工程管理局收到转办件后,立即约谈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责令施工单位暂停施工立即整改,加强扬尘、噪音治理的措施,限3日内整改完毕。淮南市重点工程管理局现场有专人进行全程管理,下一步对该工程继续加强管理,加大巡查力度。目前,整改工作已完成,今后将继续进行常态化的扬尘噪音治理工作。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约谈3人

已办结,约谈3人

第二十七批1

3190

之前举报的大通区孔店乡马厂村李文东石料厂污染问题,现在只将石料机用土掩埋,围墙都没扒。处理不彻底,督察组走后将石料机扒出土,又可以生产。

淮南市大通区

其他

该信访件投诉的石料厂在第八批(受理编号799)中已办理完毕。该处设备已经拆除结束,场地也已经平整完毕。

部分属实

举报中涉及的围墙问题由大通区城管、国土部门在依法查处。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第二十七批2

3215

潘集区古沟回族乡苏阳村村长养猪场臭味难闻。

淮南市潘集区

大气

两个养猪场共有大小猪287头,已经全部处理完毕,猪舍已自行拆除。

属实

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第二十七批3

3218

凤台县杨村乡杨村村红旗二连队有一无名无牌的炼铝厂,烟尘重,严重扰民。

淮南市凤台县

大气

该炼铝作坊一间约15平方米,无任何手续

属实

2017年5月26日,凤台县环保局对该作坊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目前,生产设备已拆除。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责令改正

第二十七批4

3245

淮南市凤台县城关镇凤凰花园小区25栋楼下阿盛老铺饭店油烟净化设施处理效果较差,营业过程中油烟污染严重,厨余垃圾随意丢弃。

淮南市凤台县

油烟、垃圾

经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阿盛老铺饭店证照齐全,属于合法经营,经营用场所也属于商业用房。油烟净化装置安装齐全,能正常使用。

属实

凤台县责令该店做好餐厨废弃物的收集和处理,做到按要求处理,不得随意丢弃,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装置。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第二十七批5

3246

淮南市大通区上窑中心街环境脏乱差,有垃圾,上窑市场的人行道有人占道经营。

淮南市大通区

其他

上窑中心街有一些垃圾,系街面两侧店面和上窑古镇市场的经营摊贩倾倒的生活垃圾,占道经营是中心街两侧店面出店经营所致。

属实

5月25日下午,已经组织力量对上窑中心街进行清扫,现场垃圾全部清理完毕。下一步,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中心街加强保洁,对乱搭乱建加强监管,杜绝占道经营现象。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第二十七批6

3272

①淮南市潘集区架河镇现有3个码头作业时扬尘污染严重。5月初淮南市长到码头查看,表示这3个码头应该予以取缔,但至今未拆除,目前码头在修水沟,并用绿网(假草皮)覆盖100多亩,逃避检查。②田集电厂西门旁边的恒山搅拌站、中博集团搅拌站现在凌晨3点至5点偷偷生产,晚上7点以后打灰和混凝土往外卖,前家村村长在恒山搅拌站有暗股。

淮南市潘集区

其他

该信访件投诉的三个码在第十三批(受理编号510-34)中,潘集区已对其下达了依法拆除通知书,并一直停产至今未运行。恒山、中博集团搅拌站至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后,经监管部门多次检查,发现不存在夜间生产现象,各项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正常,不存在环境污染问题。下一步,潘集区将加大对两搅拌站的监管力度,确保污染设施正常运行。信访件中反映的夜间生产不实。

部分属实

2017年5月26日对瑞通、恒运2家码头的泊位进行机械拆除,并于28日上午拆除完毕。5月28日下午,对善鑫码头泊位进行爆破拆除。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第二十七批7

524-9

淮南市八公山区浴室经营户曾举报办公山区31家浴池,存在燃煤小锅炉未拆除和拆除后仍然烧废木材和无烟煤的现象。多次举报未果,并受到打击报复。近期在网站上看到处理结果,表示不满意。

淮南市八公山区

其他

八公山区现有浴池30家,原燃煤锅炉已全部拆除。5月7日,八公山区巡查发现位于八公山区新庄孜街道治西社区治安西村的天喜浴池,在使用锅炉时存在将木材作为燃料添加使用现象。5月9日,完成该浴池锅炉的拆除。在其后的日常巡查监管中,未发现“燃煤小锅炉未拆除和拆除后仍然烧废木材和无烟煤的现象”。淮南市环保局监察室、八公山区纪检监察局分别多次对群众来信反映“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在锅炉整治中存在不廉洁行为”等问题进行调查,未发现存在违纪情况。

部分属实

八公山区要求各相关监督管理部门、镇、街道进一步加大排查监管力度,如发现浴池锅炉使用煤炭等高污染燃料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查处。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第二十七批8

524-22

市民来信举报:2014年,4A级地质公园八公山旅游风景区内的两个矿山治理项目(八公山南塘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和妙山村地质环境治理项目)在淮南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进行了公开招标,投资规模约800万,由八公山区分管旅游的满区长负责招标事宜,后经暗箱操作,此工程由南塘湖旅游开发公司以260万中标,后该公司又以100万的价格把该工程转包给满区长的表弟满玉柱。该项目于2014年9月开工,开工后,满玉柱没有进行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反而进行开山炸石销售,截止2015年2月,共计盗采石料20多万吨,获利800万,后经村民举报,该工程停工两次,但并没有对盗采行为作出处理。后在满区长的干预下,该项目于2015年8月再次开工至今,满玉柱又再次掠夺国家资源30万吨(再次获利1200万),导致妙山村森林植被严重破坏(毁林400余棵),现满玉柱仍在盗采矿山资源。原200亩荒山经满玉柱“治理”后,已变成了600亩荒山。该荒山治理项目是由安徽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驻淮南站设计,现迟迟验收不掉,是因为远设计坐标都被采尽,现无法按设计方案验收。该项目已经开工一年多,施工方没有按照项目要求施工,只是盗采石料。要求严查违法违纪人员。

淮南市八公山区

生态、其他

经现场核查,妙山矿山治理项目现场未发现山石资源盗采现象。该信访投诉问题曾数次被反映到八公山区和淮南市相关部门,八公山区和淮南市相关部门按照工作要求,分别给予了答复。八公山南塘矿山治理项目系2014年经市国土局批准并转入150万元项目资金用于该项目。妙山矿山治理项目于2009年6月经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审查同意列入安徽省矿山地质环境和地质遗迹保护项目库,总投资约265万元,省级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专项资金补助220万元。2014年7月,八公山区政府对南塘矿山治理和妙山矿山治理项目进行公开招标。2014年8月29日,在市招投标交易服务中心进行投资商遴选公开招标,由八公山区旅游商贸局与安徽安徽南塘湖旅游开发公司签订投资开发建设合同。其中,南塘矿山治理项目后因规划所限,项目未能实施。2014年9月22日,该项目开始进场施工,由于周边村民对项目实施存在异议,项目随即转入停工状态。经当地政府宣传和说服,2015年4月该项目恢复施工。2015年7月,八公山区政府接淮南市国土资源局转发的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关于调查群众反映八公山镇违法采矿等问题的通知》,举报反映八公山区八公山镇辖区内以矿山治理项目为名盗采资源等问题。八公山区随即开展调查处理工作,于2015年8月7日向淮南市国土资源局反馈《关于妙山村矿山治理项目有关情况的说明函》。淮南市国土资源局于2015年8月10日向安徽省国土资源厅上报《关于群众反映八公山镇违法采矿等问题的调查情况的报告》。截止2015年7月30日,共清理危岩1.2万余吨,其中约8000余吨填坑,约2200余吨道路铺设,现场存放约1800余吨,项目单位职工私自外运3车(淮南市国土资源局立案调查,对当事人非法获利1500元予以没收,并处以300元罚款);土方开挖16000立方,其中填坑约9000立方,约7000立方用于土地平整。2015年7月30日,淮南市国土资源局要求暂停实施项目治理工程,项目随即停工整改。其后,该项目由于多方原因在2015年7月30日后处于停工状态。八公山区相关单位强化该项目的日常监管,从巡查监管和该项目当前现状来看,该项目在2015年8月7日后未发生盗采山石资源现象。2017年4月24日,八公山区政府向淮南市国土资源局商请取消南塘矿山治理项目、妙山矿山治理项目。目前,取消两个项目的事宜正在办理中。

部分属实

针对“要求严查违法违纪人员”问题,八公山区纪委监察局等单位已介入调查,如发现违法违纪行为,将严肃问责。下一步,八公山区将进一步强化该项目的巡查监管,严防盗采山石资源发生。同时,将重新申报矿山治理项目,或结合旅游开发对废弃矿山覆土植绿和生态修复。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第二十八批1

3373

淮南市田家庵区龙泉街道松石居小区9号楼南面一搬迁钉子户饲养了几十条狗,噪声、臭味扰民。松石居小区门口道路脏乱差现象严重。

淮南市田家庵区

噪声、大气、其他

1.养狗现场位于松石居小区南边一墙之隔铁运处1号楼,此楼将要拆迁改造,所有住户已搬走,唯独养狗户在此居住。
2.松石居小区门前因市政道路改造,周边环境存在脏乱差现象,现已改造完毕。

属实

1.田家庵区对当事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当事人表示配合执法,加强清扫、清洗频次,防止环境污染。目前,华某已将大部分狗进行了清理,仅留8只。2.田家庵区加强对小区门口道路的市容环境管理,给松石居小区居民一个良好生活环境。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责令整改

第二十八批2

3407

谢家集区望峰岗机西村25号楼,楼北侧有洗煤厂的铁路,每天晚上运输煤的火车鸣笛噪声严重扰民,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和休息。

淮南市谢家集区

噪声

谢家集区望峰岗机西村北侧是淮南矿业集团望峰岗选煤厂煤场,距离小区约60米,扰民噪音主要由火车运煤进场出场鸣笛产生。

属实

按照《铁路技术管理规程》火车进出场作业需要鸣笛,现机西村北侧运行区间列车鸣笛属正常范围。淮南市环保局已与矿业集团及望峰岗选煤厂沟通尽量减少鸣笛。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第二十八批3

3417

田家庵区翠竹园小区对面广场舞噪声很大扰民。

淮南市田家庵区

噪声

翠竹园小区对面为金色河畔广场,每晚7点至8点有人跳广场舞。

属实

田家庵区对跳广场舞的群众及组织者进行了教育劝导,要求将现场将音量调低,不得影响周围居民生活休息。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第二十八批4

3422

淮南市田家庵区山南新区横塘村与西瓦村交界处的修铁路的工地,拌合站的工业污水横流,堵住了周边水渠,气味很难闻;生活用水(有围墙北和围墙南两处)、厕所里的水流到周边池塘,河水发臭。横塘村的村书记拿了三合镇永利公司的资质,梁场的前期工程都给村书记做,村书记给梁场做靠山,在百姓的土地上挖水渠。

淮南市山南新区

经调查部分属实。关于村书记给高铁制梁场项目做“靠山”,在百姓的土地上挖水渠的举报不属实。

部分属实

1.该工地与外部联通的沟渠已经全面封堵。2.完成对生活区外排放水沟进行封堵,进行排水线路调整,污水入化粪池,租用抽粪车进行化粪池清理,围墙四周沟渠清理。3.对沉淀池外部连接水沟进行封堵,对场地卫生进行了清理。4.5月28日底部挡水台已完成。5.已购买洒水车一辆,每日梁场主干道及各支路进行洒水降尘。6.已对料仓侧门外废弃砂石料进行平整,已使用砂浆进行抹面,日常清理卫生。7.砂石分离设备和污水净化处理设备、安装调试到位。8.按照专家要求,化粪池后增加蓄水沉淀罐,投洒水处理药剂,循环利用。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约谈2人

已办结,约谈2人

第二十八批5

3444

淮南市大通区立达明和绿洲小区经常闻到很酸刺鼻的味道,据投诉人了解可能是淮南越润染织有限公司排放的,但周边还有其他企业,投诉人不能确定,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调查处理。

淮南市经开区

大气

力达公司明和绿洲小区为力达电器安装公司8栋员工家属楼,2011年12月竣工,周边为工业区。在该小区建成前,开发区较早的一批企业已入驻在此。目前紧邻该小区的企业分别是经开区信息产业园、力达电器安装公司、德普胶带、睿扬机械和益益乳业,周边约1000米范围内有废气排放的企业还包括景丰纸业、越润染织(原福融印染)、华生鑫印刷机械、通霸电池、久益环球机械、益生啤酒、南大饲料、经开区标准化厂房、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等。周边企业中,经开区信息产业园、德普胶带、睿扬机械、益益乳业、景丰纸业、益生啤酒、经开区标准化厂房、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等正常生产,力达电器安装公司(变压器等生产车间已搬迁)、越润染织(重组福融印染,厂房改造未完成,停产)、久益环球、南大饲料、华生鑫印刷机械处于停产状态。上述企业均办理了环保相关手续,配套建设了污染治理设施,污染物达标排放。根据现场调查和走访小区群众、物业公司,确有住户反映不时闻到酸臭等异味。

部分属实

开发区环保分局委托市环境监测站对距离该小区较近,且对环境空气质量影响较大的德普胶带、益生啤酒、景丰纸业等企业废气无组织排放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表明,上述企业废气无组织排放符合国家标准限值要求。开发区将严格监管周边及园区内企业,督促企业加强管理,确保污染设施正常运行,进一步减少污染物排放,为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第二十八批6

3454

淮南市寿县隐贤镇淠河倾倒垃圾、采沙的问题解决的还可以。但是又出现反复,5月24日晚上又有人在淠河黑砂塘采沙(从赵策烈士墓旁边的路过去就能看到采沙点),有噪声污染,刮风时沙尘污染严重。希望能彻底解决。

淮南市寿县

噪声、扬尘

原在砂场路口修建的限载墩被人移动(原限载墩间距2米,被移动为间距3米),信访人反映情况属实。

属实 

   
1.对非法砂场的道路进行挖断、封堵。2.恢复被损毁的公共设施。3.对违法嫌疑人孙某某行政拘留五日处罚。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行政拘留1人

已办结,行政拘留1人

第二十八批7

3460

淮南市凤台县经开区,淮南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使用垃圾发电,锅炉烟尘污染超标排放。对周边农作物生长造成恶劣影响,多次向当地环保部门反映无果,质疑其监管不力。

淮南市凤台县

大气

确实存在超标现象。主要是因为今年淮南市开展“建设美好家园,向垃圾宣战”专项行动以来,对多年来存积于全市范围内各类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收集清理,造成垃圾量突然增加,同时收集后的垃圾中含大量砖、石、混凝土、渣土、铁丝、玻璃、淤泥等不符合垃圾发电燃用要求的物料,垃圾分拣工作难度大,部分物料无法彻底分拣。此类物料送入焚烧锅炉进行焚烧处理过程中,因燃料成分不均匀,锅炉运行工况不稳定,造成锅炉频繁出现闷炉以挑除无法燃用发电的各类物料,或处于低效燃烧状态,造成排放废气中含氧量波动过大,含氧量由正常焚烧控制氧量6%-11%,波动至13%以上,最高达到18-19%,通过氧量折算后的烟尘排放浓度折算值远高于实测值(超标数据以折算值为判定依据),出现超标现象。

部分属实 

针对该企业超标问题,市环保局已于2017年4月11日责令改正,并立案查处。企业自4月份开始,已强化对入厂垃圾质量进行监督,拒收不符合垃圾发电燃用要求的物料,尽快能保持锅炉燃烧工况稳定。2017年4月13日、5月26日市环保监测站对企业进行人工监测,监测期间,垃圾焚烧发电锅炉投入运行,配套环保设施同步投运。4月13日,监测数据显示1号锅炉烟尘排放浓度16mg/m3、2号炉烟尘排放浓度10mg/m3;5月26日监测数据显示1号锅炉烟尘排放浓度19.6mg/m3、2号炉烟尘排放浓度10.8mg/m3。2次监测结果均达到国家《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排放限值要求。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第二十八批8

3471

淮南市寿县刘岗镇与合肥市长丰县交界,长丰县有秸秆禁烧补助金,为什么刘岗镇没有?

淮南市寿县

其他

 1.关于秸秆禁烧奖补资金和资金使用,《关于印发寿县2017年午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方案的通知》中明确规定,奖补资金根据省市秸秆禁烧奖补政策对小麦、油菜、玉米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按每亩20元测算,主要用于农作物秸秆还田农机具购置补贴、推广免耕直播补贴、秸秆归集收储体系建设补贴、秸秆沼气技术试点推广等。没有规定直接补贴农户。
2.长丰县属于合肥市辖区,在秸秆禁烧中市、县财政补贴较高,秸秆禁烧刚启动年份有直补到户情况,据了解,长丰县目前已停止补贴到户。

属实

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第二十八批9

525-2

淮南市洞山阳光国际城(三期)住户对前期反映的林场路上机动车辆超速行驶、噪音扰民的处理结果表示感谢,但是由于部分不减速行驶车辆经过小区门口前安装的人字形减速带时发出更大噪音,所以提出几点完善建议:1、安装波浪形减速带;2、在减速带以外区域安装道路监控和测速设备;3、加强流动执法力度,特别是凌晨、午间、夜间时段。

淮南市田家庵区

噪声

1.淮南市公安局于519日在阳光国际城三期、半山观邸门口路段试行安装共6 88.5 米的减速带。在国内外交通管理的经验中,减速带的使用不符合干路先行通行原则,与维护大多数人利益的管理理念相悖,同时会引发诸多不良影响,如车辆行经减速带产生的噪声问题;因突然紧急制动引发车辆追尾;对机动车辆内部结构造成一定损害以及对车内人员的人身伤害;遇到下雨天等恶劣天气时,对行驶中的摩托车、自行车也产生较大的安全隐患等。淮南市公安局接到淮南市市长热线10条,市民心声2条,多人、多次、多渠道反映安装减速带对机动车尤其是非机动车产生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拆除减速带的民意颇为强烈。综合考虑后已将减速带拆除。2.林场路现在限速值40公里/小时,依据文件要求“除山区公路外,道路限速低于60公里/小时(不含)的公路上一般不设置测速取证设备”,且现场多次勘察过程中并未发现严重超速违法行为,综合来看不具备在此路段加装测速设备。3.关于安装道路监控的问题,市公安局已在林场路与淮舜南路、林场路与淮河大道路口安装道路监控设备。

属实

淮南市公安局分别在伴山官邸、阳光国际城小区门口等三处位置新增禁鸣标牌3块,完善禁鸣标志交通标志标识,同时加装限速标牌2块。抽调民警分别于5月25、26、27日连续三日在林场路采取定点与流动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路面管控,切实控制路面车速,对超速行驶者给予教育和一定的处罚。下一步,将加大对大型货车在林场路夜间通行的查处力度,并把限速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开展。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第二十八批10

525-34

淮南市潘集区贺疃镇史圩村后王庄刘叶军养猪场每天排出大量养殖粪便,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多次反映无果,群众意见很大。

淮南市潘集区

大气、水

5月27日现场检查,养殖场不存在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现象,潘集区仍然要求该养殖户进行了现场处置。

部分属实

2017年5月27日,该养殖户已将7头生猪转移至规模化养殖场饲养。现场环境进行了整理,养殖户承诺不在生活区周边进行养殖。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第二十八批11

525-57

淮南市大通工业新区二期29号淮南市永利丰工贸有限公司院内有三家企业,分别是淮南汉悦工贸有限公司和另外两家无证企业。淮南汉悦工贸有限公司在运输卸货、生产过程中无任何防尘措施,卸车时粉尘滚滚,生产过程中更是污染严重,周边群众深受其害。

淮南市大通区

扬尘

经核实,淮南市永利丰工贸有限公司共有两栋厂房,其中一栋租给淮南市汉悦工贸有限公司,用于建设膨胀珍珠岩保温板项目;另外一栋租给一家门窗生产企业(无证照),目前一直处于停产状态,不存在第三家企业情况。2016年9月,淮南市汉悦工贸有限公司租赁该厂房用于建设膨胀珍珠岩保温板项目,2016年10月投入调试生产,项目做了环评报告,但是未通过环评批复。2017年3月,因未通过环保验收,该企业被大通区环保局责令停止调试生产,并立案查处。2017年5月26日接转办件后,大通区现场检查未发现生产设备有运转迹象,但有职工正在向外转运少量膨胀珍珠岩保温板。经现场,转运的膨胀珍珠岩保温板是调试生产期间的库存,因为有朋友急需施工,所以将该少量库存清运给朋友使用,没有启动生产线进行生产。

部分属实

对该企业进行了停电处理,并对厂房进行查封,同时督促该企业加快环保验收工作进度,在环保通过验收之前禁止生产。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第二十八批12

525-60

淮南焚烧厂飞灰运输至淮南东部垃圾填埋场填埋,填埋场北侧路面飞灰遗漏严重,部分飞灰运输至单独的飞灰填埋区(为在原规划填埋生活垃圾区域未做任何改变直接变更),“三防”措施未做好,飞灰未进行袋装,无危险废物标签,飞灰袋放置不规范。

淮南市

垃圾、其他

投诉人反映的淮南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焚烧飞灰填埋问题。1.淮南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按照省环保厅《关于淮南市西部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要求,每季度都经由资质的鉴定机构对其垃圾焚烧飞固化后的焚烧飞灰进行了鉴定,结果符合《生活垃圾填埋污染控制标准》要求。按照审批要求飞灰固化后可以进行转移填埋,并网上办理了转移联单,运到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了分区填埋,不存在“三防”措施未做好问题。2.关于焚烧飞灰运输遗漏及未进行袋装问题。现场检查未发现遗漏情况,运输过程中车辆都进行了覆盖,严格按要求进行运输填埋的。近期固化稳定后的飞灰没有袋装属实,但国家的法律、法规及环评批覆没有明确要求固化后的飞灰必须要进行袋装后填埋。

部分属实

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第二十八批13

525-74

淮南市寿县刘刚镇勉湖村小庄组有一个塑料加工厂,常年污染河水,鱼塘无法养鱼。生产废气刺鼻难闻。该厂离新桥机场只有5公里。

淮南市寿县

水、大气

该塑料加工厂清洗废旧编织袋的废水通过无防渗措施的沟、渠直接排入村民组集体水塘,污染环境。

属实

 寿县环保局于5月26日对该塑料制品加工厂下达了查封决定书,对该加工厂的主要生产设备和总电源实施了查封。5月27日对该塑料制品加工厂负责人的环境违法行为移送公安部门实施行政拘留。
5月28日,寿县环保局再次对该塑料制品加工厂进行现场监察时,该塑料制品加工厂已从刘岗镇租用叉车1辆、货运车2辆,从周边雇佣10余名工人,对车间外原料堆场进行了清理,已将生产原料清理完毕。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行政拘留1人

*已办结,立案处罚,行政拘留1人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