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我市对信访投诉问题进行有效整改

发布日期:2017-09-15 09:07   作者:市环境保护局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进一步做好中央环保督查组转办的信访投诉件,我市按照整改要求及时梳理问题清单,进行整改,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的231件信访投诉已全部办结,对未彻底完成整改的,梳理了15件已制定方案,截至8月底,已完成整改2件,有13件正在整改中。

一是认真梳理,及时整改。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投诉件进行认真梳理,建立清单制,对中央环保督查组转办的231件信访投诉件,及时明确责任单位进行交办,要求按照时限进行办结,对办结的信访投诉件安排人员进行核实。根据安徽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梳理出15件突出环境信访问题,制定了《中央环保督察淮南市突出环境信访问题整改方案》,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确保做到问题彻底整改。

二是加强督查,防止反弹。为加大中央环保督查信访投诉件整改力度,我市首先要求各责任单位梳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的同时开展“回头看”,要求分责任单位加强监管,防止问题反弹;其次由市委督查室和市政府督查室牵头成立5个督察组分片开展督查,对督查情况全市通报;最后是加强调度和通报,市委市政府定期召开环委会加强调度,及时推进,每半月通报一次,每月和省环委会报告一次,截至914日,印发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淮南市信访投诉件整改进展情况通报5期。

三是及时公开,加强问责。为加强群众监督,我市对中央环保督查交办的问题及时在淮南日报和淮南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做到办结一起公开一起,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加强责任追究力度。市环委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对突出环境问题责任追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成立了四个问责组进行问责,对整改不到位的做到坚决问责。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