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一图一故事:我市夏季监督帮扶工作掠影

发布日期:2022-08-29 09:00   作者:淮南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淮南3位60后老将浴高温战酷暑


 

 

    

 

时间:2022年8月15日。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寿县

淮南市气温一度达到摄氏40度以上。淮南市夏季监督帮扶第6轮工作如期开展,市支队3位60后老将以身作则、身先士卒,浴高温、战酷暑,奋战在第一线,极大的鼓舞了全体执法人员的士气。

 

围堰变为办公桌  把诊问脉出实效


 

    时间:2022年8月11日14时。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

下午2时是一天最热的时候,顶着近40度的高温,淮南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人帮扶小组按计划到涉vocs企业开展帮扶检查。

帮扶组深入企业,对照环评、排污许可证等资料,详细核查企业生产设施和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针对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现场把开方把脉,提出对策建议。


深挖彻查,科技手段“轮番上阵”


 

    时间:2022年8月12日。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

为防止“眼看漏、鼻闻错”,淮南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带上了无人机、FID检测仪和风速检测仪等科技设备,对涉VOCs企业开展帮扶检查。

高温炎热,加上背着几十斤重的检测设备,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但为了精准的查出问题,检查人员没有任何怨言,反而争先恐后抢着背检测设备开展检测。正如其中一位队员所说:“最值得的事,就是流的汗换来了天更蓝”。

 

 

伤口换来帮扶成效,值!


 

    时间:2022年8月23日14时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

来自田家庵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刘楠是一位深耕基层的执法能手,夏季监督帮扶启动之初就主动请缨,多次参与帮扶检查工作。8月23日,她在专注检查企业废气污染治理设施时,不甚被翘起的铁皮刮伤脸部,为不影响检查进度,在简单清理伤口后立即投入到工作中。

伤口不仅没有阻挡刘楠的脚步,反而激发了她的斗志,正如她说:“不能破了脸,还没查出问题,查的问题越多,对企业越是好事”。在她高昂情绪的感染下,组员们也神采飞扬,积极主动询问企业主相关问题,对照资料实地逐一检查。针对企业的VOCs收集效果不佳、管理台账不规范等情况,刘楠耐心地讲解政策,深入解答企业难题,用心用情、做实做细,让帮扶政策真正落地生根。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