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帮扶检查有力度,帮扶整改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2-08-29 09:17   作者:淮南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2022年夏季监督帮扶中,淮南市生态环境局始终严格贯彻生态环境部监督帮扶工作宗旨,在帮扶检查时详查细问,力求全面发现问题,在帮扶整改时主动作为,为企业整改出谋划策,努力实现环境空气质量和企业环境管理水平双提升。

(一)帮扶检查详查问题。淮南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派出由支队领导带队,3名业务骨干组成的监督帮扶工作组,对生态环境部推送的淮南市淮程树脂厂赴现场进行帮扶检查,工作组对照该企业的环评及排污许可材料,对企业的生产工艺、产排污节点、废气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排查出锚固剂自动线集气罩风速不满足要求、未进行去除效率检测等6项问题,对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工作组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向企业反馈并告知整改标准。

(二)帮扶整改主动作为。企业负责人现场表示,对帮扶工作组反馈的问题企业将立即整改,但对VOCs废气收集需满足风速要求的整改问题,可能需要对废气收集管道和风机等设施进行调整,企业现有技术水平无法判断如何整改才能达到要求。工作组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为避免企业在整改过程中走弯路,增加不必要的投入,工作组立即联系淮南首创大气的大气治理专家,在帮扶工作结束次日,会同专家再次赴企业现场,帮助指导如何进行整改。专家对企业的废气治理设施、管道布局、风机风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排查测算,对企业的整改工作提出了详细的技术建议。在工作组和大气治理专家的帮助指导下,企业明确了如何整改,制定了整改计划,整改工作正在积极开展之中。

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帮扶对企业的环境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提升了企业的环境管理水平,帮扶工作组耐心倾听企业诉求,主动帮助企业解决整改遇到的困难,企业将以此次帮扶检查为契机,全面提升管理能力,为我市臭氧防治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