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夏季监督帮扶工作帮扶案例(二)

发布日期:2022-09-16 11:27   作者:淮南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帮扶案例2

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助企业完善自动监控管理

2022年夏季监督帮扶中,淮南市生态环境局帮扶检查工作组始终做到检查与帮扶并重,对发现的问题主动帮助企业寻求解决办法,真正把帮扶落到实处。

在接到生态环境部推送的第八轮帮扶检查任务后,淮南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立即派出由副支队长带队,3名业务骨干组成的监督帮扶工作组,对生态环境部推送的安徽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赴现场进行帮扶检查,工作组在检查中发现,环评及排污许可证要求该公司安装VOCs挥发性有机物在线监测分析仪,该公司仅安装了一套VOCs报警监控系统。为确定企业安装的监控系统能否满足要求,工作组立即联系了我局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负责人赴企业现场,对企业安装的监控系统能否满足要求进行核实确定,对企业安装的监控系统是否符合CCEP产品认证、监控系统是否满足监测技术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核实,并向企业负责人对在线监控设施如何规范安装、联网、运行给出了详细建议。

企业负责人表示,在线监控专业性较强,企业自身能力有限,此次帮扶工作组邀请在线监控管理人员对企业在线监控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给企业指明了整改方向,企业将积极按照建议对在线监控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帮扶案例3

普法+送技,助企业绿色健康发展

为了巩固我市夏季监督帮扶工作成效,帮助全市砖瓦窑企业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整改并走上绿色健康发展之路。2022年9月6日,淮南市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支队联合淮南市绿色建材节能协会面向砖瓦窑企业开展了“普法送技”活动。全市30多家砖瓦窑企业负责人参加学习。

活动以现场讲座的形式开展,潘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名业务骨干进行现场授课。授课老师结合砖瓦窑行业执法检查要点,根据多年执法经验,内容从砖瓦窑行业常见违法行为,到不同违法行为的裁量和量刑以及对应的法律法规。并通过典型案例解读,“以案释法”的方式展示环保法律红线。针对砖瓦窑普遍存在的自动监控管理类问题,授课人从废气自动监控相关法律和标准要求、自动监控检查常见问题、以及违法行为的定性及后果三方面详细展开,从职责分工、安装联网、运行管理、数据运用、违法认定七个要点充分解读《安徽省自动监控管理办法(试行)》,帮助提升企业自动监控运行管理水平。在最后的交流解答环节中,各企业逐一发言,交流环保管理心得、抛出法律法规疑惑、提出问题诉求,授课人针对提出的疑惑和难点均一一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大家交流积极,讨论广泛。

课件中图片和视频的内容都是大部分取材于我省,因此各砖瓦窑负责人会后感受颇多,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环保意识得到了提高,并深刻认识到自己企业在环保管理上与法律法规要求还存在差距,回去之后一定按照规范要求自查自纠,及时整改,让企业走上健康发展之路。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