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抢抓机遇、精心谋划,全力落实淮南市生态环境系统法治政府
建设

发布日期:2021-11-22 09:34   作者:法规与标准科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根据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举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法治政府建设视频培训班通知要求,淮南市生态环境局于2021年11月18日至11月19日,精心组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参加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法治政府建设视频培训班。省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艳辉同志出席此次省厅视频培训班并做重要讲话。

孙艳辉同志要求,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各级生态环境系统领导干部,须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二要站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高度,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是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支撑。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仍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成效并不稳固,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三要突出重点,切实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各市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

生态文明建设是生态环境系统不断努力的奋斗目标,法治政府建设是我们达成目标的必然选择和有力支撑。淮南市生态环境局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法治政府建设视频培训为契机,抢抓机遇、精心谋划,多措并举落实淮南市生态环境系统法治政府建设。一是认真抓好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对文件的制定主体、程序、有关内容等是否符合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及时进行审核。二是认真抓好行政执法和重大行政执法案件的法制审核。做好案件审核“守门员”,严格审核重大执法案件的事实、证据、程序、法律适用等内容,确保执法案件合法合理。三是认真抓好环境法律法规普及宣传。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围绕热点难点问题向社会开展普法,加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企业守法意识。四是认真抓好高素质的法治队伍建设。全力提升法治队伍的思想道德和素质教育,着力提高法治队伍业务能力和法治素养。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员调整充实到法规科室。

淮南市生态环境系统坚决把法治政府建设当作重大政治任务贯穿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全过程,在法治的轨道上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