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关于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二十二批交办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6-30 15:45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安徽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6月24日(第二十二批)交办我市的14件信访件,截至6月30日,已办结6件。其中,经查属实的10件,部分属实的4件,责令整改3件,立案处罚1件,约谈1人。
序号 举报编号 举报主要内容 举报地址区县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LX202200108 凤台县新集镇南八丈沟郭郢大沟,污水横流,污染环境。 凤台县 部分属实     经实地核查,凤台县新集镇部分居民生活污水通过暗涵排入郭郢大沟上游,郭郢大沟上游已建设拦水坝,上游污水通过水泵进入水质净化站,经过处理净化之后排入下游,汇入南八丈沟。6月23日,水泵损坏,管网出现破损,造成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下游。核查当日,水泵、管网已经完成修复。     增加大功率水泵,扩大收水效率,同时新集镇人民政府正在铺设污水管网,待铺设完成后居民生活污水可通过管网进入水质净化站进行处理。
2 WX202200215 本人现居住于高新区英伦联邦,周边有艺山南,安徽理工大学以及其家属区等人口密集区域。泰宁大街是一条东西向道路,存在较大的高度差。本人居住期间发现夜间渣土车、大货车、油罐车等大型工程车辆行驶经过时产生的噪音较大且随意鸣笛。通过与邻居交谈后发现,大家也经常受此噪音困扰。据百度百科关于噪音的定义一类引起人烦躁、或音量过强而危害人体健康的声音。噪声不仅会影响听力,而且还对人的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产生不利影响,所以称噪声为致人死命的慢性毒药。故提出以下建议: 建议 1.在高新区学校,居民区等密集的地方设置全时段、路段禁行,或学习其他城市部分路段做法限制夜间(2200-次日600)、节假日等特殊时段通行。 2.引导大型工程车辆绕行,避开人口聚集区。东西向南纬十三路、春申大街等,南北向206国道、玉兰大道等。 3.如确实无法避免工程车辆通行,能否考虑采取在道路两侧加装声屏障与增加绿化等措施。减小噪音传播。 高新区 噪声 部分属实      收到信访件后,高新区管委会领导亲自带领区教育、区城管、区环保等单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核实,英伦联邦小区周边有中医院迁址新建及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公寓等在建项目,晚间确实有部分大型运输车辆在小区南门口泰宁大街路段通行。     1、高新区管委会已安排第三方检测单位对泰宁大街路段及小区南大门处噪声进行检测,同时通知相关工地大型车辆尽可能沿英伦联邦小区绕行,减少噪声污染。
    2、已安排辖区交警大队加大对大货车闯禁区、鸣笛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进一步优化大货车通行路线,减少对居民的影响。
3 LX202200110 凤台县新集镇镇政府南,马杨东风小区西侧的中转零售沙石堆场。扬尘严重,夜晚铲车装沙石严重影响居民休息。 凤台县 大气 属实     经现场核查,投诉反映的砂石经营点位于新集镇郭郢村五十米大道西尾部,经营人为本地村民郭某厂,场地面积三亩,场地内堆放沙子600吨、石子200吨。     已对该经营砂石堆场进行取缔,现已清理完毕。
4 LX202200109 凤台县新集镇自来水严重污染,其取水口西淝河河堤对面有一处养殖场。桂集镇取水口对面新集电灌站北侧也有一处养鸡场。 凤台县 属实     经调查,西淝河河堤对面一处养殖场,位于陈巷村小洲湾洼地,该养殖场原是生猪养殖,现养殖场所已大部分坍塌,有5件住房,现陈巷村村民贺某良(现年65岁),在住房内喂养了两头牛。桂集镇取水口对面新集电管站北侧一处养鸡场,养殖人陈某华,位于新集镇单岗村,养殖场面积180平方米,养殖了700只鸡,家庭式养殖,鸡粪通过清扫、收集后用于田地施肥。     已启动对饮用水源地的安全保护的清理:1、陈巷村小洲湾洼地,贺某良养殖两头牛进行迁移异地养殖,已完成整改。2、新集镇单岗村陈某华养鸡场,正在对养殖鸡进行清理中。
5 LD202200772 群众反映,田家庵区罗马广场小区东门旁道路,长期有大量流动摊贩在此占道经营,且将垃圾及污水随意扔/洒至道路上,导致该处环境卫生较差。 田家庵区 其他 属实     收到信访件后,田家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进行现场调查,经现场核实,田家庵区罗马广场小区东门旁道路确有流动摊贩摆摊现象。     1、属地街道联合区城管部门对不合规摊贩进行清退整改,并联合区环卫部门冲洗路面;
    2、要求市场管理方加强巡查管理。
6 LD202200770 寿县宾阳豪庭6号楼旁思源家宴饭店,在营业时,每日将油烟排放至小区内,已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寿县 大气 属实     收到交办件后,寿县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调查会商,第一时间交办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县生态环境分局进行现场调查处理。经查:寿县宾阳豪庭6号楼旁“思源家宴”饭店,在营业时,确实存在油烟排放至小区内的情况。     针对交办问题“寿县宾阳豪庭6号楼旁“思源家宴”饭店,在营业时,每日将油烟排放至小区内,已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6月26日,经执法人员现场督促,该经营户已按照县生态环境分局所提供的整改方案进行科学合理整改,重新设置油烟排放设施,现已整改到位。  
7 LD202200768 群众反映,凤台县新集镇常庙村常庙社区旁,有一家飞达模压板责任有限公司,该公司每日使用锅炉作业时,产生较大烟尘,环境污染严重。 凤台县 大气 属实     经查,该企业名为左廷礼家具厂,2016年3月28日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注册,2019年10月办理建设环评登记表。2018年7月建设,2018年9月投入生产,企业主要是对原辅料(生态密度板与装饰纸)进行高温粘合成型(热压成型)后成产品(生态板)企业生产设备六台热压机、一台生物质锅炉。未配套建设相应的污染治理设施,废气直排。企业违规降低环评等级,核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确认其备案的建设项目,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规定,应当办理环评报告表。     已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查封并于同日进行立案查处。
8 LD202200763 群众反映,田家庵区龙湖南路汉森熊啤酒屋,长期将污水排放至该店南侧的胡同内,每日散发难为气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同时存在滋生病菌的风险。 田家庵区 大气 属实     收到信访件后,田家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进行现场调查,经现场核实,该店的污水通过南侧胡同内排污管道进行排放,现场确实存在污水外溢现象。     属地街道及区城管部门现场要求商户立即疏通管道,定期清淤,避免污水外溢;同时对环境卫生进行清洁。
9 LD202200757 经开区吉兴路勇创产业园第二栋房屋3层,有一家吾森家具厂,该厂每日生产作业时,散发浓郁的油漆气味,环境污染严重。 经开区 大气 部分属实     经现场核查,该吾森家具厂实际名为安徽木作大师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建有全屋家具定制生产项目,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于2022年2月通过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审批,但该公司因资金问题建设进度缓慢,至今仍未正式投产。     5月25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向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要求其严格落实“三同时”并办理排污许可手续,在未完善手续前不得投入生产。6月24日复查时,该公司未进行生产。
10 LD202200751 群众反映,山南新区泉山湖藏岛小区东侧小湖内的3处排水口及藏岛小区西侧围墙旁的一处明管,现全天不间断的将污水排放至泉山湖湖内,以及兰乔家宴饭店每日也将污水排放至泉山湖湖水内,导致湖水污染严重;同时其欲了解泉山湖售楼部南侧100米处窨井内的大量污水是否通过暗管直接排放至泉山湖湖内,请部门予以核查。 高新区 属实     经仔细核实,兰乔家宴饭店内雨水井无污水排出,小湖西侧雨水排口无污水排出,小湖南侧及东侧雨水排口有污水流出,藏岛小区西侧雨水管有疑似洗衣机废水流出。     经了解,2022年6月21日下午开始,泉山湖香颂小镇苏果超市旁供电部门因增设高压电缆进行破路作业,导致香颂小镇门前及兰乔家宴门前雨污水管道破损,污水通过雨水管网进入泉山湖,现工程已经停工,造成的破坏正在修复中。对于藏岛小区南阳台洗衣机废水排放问题,正在进行详细排查。     
11 LD202200745 田家庵区老体育场内游泳馆西门,每日19:00-21:00有大量居民在此跳广场舞,音响声音调至较大,噪音扰民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田家庵区 噪声 属实     收到信访件后,田家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进行现场调查,经现场核实,田家庵区老体育场内游泳馆西门,每日19:00-21:00确有居民在此跳广场舞,存在噪音扰民现象。     属地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区城管部门对广场舞人群进行劝导,要求居民降低音量,减少噪音扰民,文明健身。督促体育场内部保安对广场舞人群进行日常劝导。
12 LD202200742 寿县炎刘镇石埠村店子组的耕地上,现有人员在此建设养殖场(生猪),但距离居民区较近,每日散发难闻气味,且污水排放至河道内,导致水源及环境污染严重。 寿县 大气, 属实     收到交办件后,寿县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调查会商,第一时间交办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炎刘镇党委政府、县生态环境分局进行现场调查处理。经查:寿县炎刘镇石埠村店子组的耕地上,目前没有在建养猪场项目,但位于店子组南侧张家组有炎刘镇温氏养猪场,且该养猪场已于2021年11月左右停产至今,前期经炎刘镇人民政府及县生态环境分局督查,并下达整改通知书,目前已经落实环保整改工程,正在开展环保“三同时”验收,场内无粪污外排现象,但有少量气味。
    按照环保要求,现场约谈养殖场负责人,扎实做好周边及场内环境综合整治,积极实施全面治理;加强施工管理,不得造成二次环境污染;按照寿县环境分局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认真落实整改,尽快完成环保“三同时”验收。
13 LD202200738 群众反映,经开区斯瑞明珠城小区物业,一直未安排人员清理小区人工水池内的污水,导致小区环境较差,向物业多次反映无果,现希望部门予以督促处理。 经开区 其他 部分属实     经开区斯瑞明珠城小区由安徽旭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现实际居民900余户,物业工作人员24名。该人工水池坐落在小区中央位置,面积约500余平方。6月24日,经开区建设局接信访件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查看,水池淤泥已清理,污水已清除。     5月11日该小区物业公司开始对水池进行排水,进行初清理。5月23日物业公司与陆某利(个人)签订《清理斯瑞明珠城小区景观池淤泥合同》,由陆某利负责清除池底累积的淤泥,该淤泥清理工作已于5月30日完成。6月初物业公司已对清理后的水池重新注入清水。
14 LD202200736 田家庵区奥林花园北门道路,于2018年起搭建的临时菜市场,至今未拆除,每日摊贩经营时,生活噪音较大,且垃圾污水横流,散发难闻气味,导致环境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田家庵区 大气,噪声 属实     收到信访件后,田家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进行现场调查,经现场核实。1、该菜市街每日营业结束后由环卫负责清扫;2、确有道路破损导致路面有积水、污水的情况。     1、督促市场管理方,加强卫生清洁次数及力度;
    2、对路面进行平整修复。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