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关于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二十六批交办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7-04 16:20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安徽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6月28日(第二十六批)交办我市的件信访25件,截至7月4日,已办结6件。其中,经查属实的11件,部分属实的12件,不属实的2件,责令整改6件,立案处罚1家,约谈1人。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主要内容 举报地址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WX202200255 督察组领导、淮南市主管部门领导好:在你们的不懈努力下,恒大绿洲三期25号楼业主反映的物业破坏小区绿化环境乱建车棚的事情得到了客观的回复,我们业主认同政府部门的调查和回复。我们非常 感谢党和感谢政府的重视。 现就让物业补办手续的事情,我们做一下说明。在2020425日山南新区信访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处理这件事的时候,早已发现恒大绿洲小区的物业没有业主同意的书面签字,更没有任何审批手续。当时就要求他们必须提供业主书面签字并经过审批才能建充电车棚。已经过去两年多了,物业没有业主的书面签字也没有审批手续,在业主无数次的反对中,从这个月的611日投诉至今,物业并没有按主管部门的要求停工,而是在本月的20日左右建成投入使用了。这是明目张胆的目无法纪,物业这么大胆就是有的部门有法不依,执法不严造成的。我们恳请各级领导能继续努力,依法办事,严明法纪。而不是纵容物业的违法违规的行为,让他们补办手续,这样做不利于社会的和谐,损坏政府的形象,也是践踏法律的尊严。下面的图片是主管部门的回复和他们在我们向省督察组投诉后建成车棚投入使用的图片。从2020425日政府部门就要求他们提供业主书面签字到现在已经2年多时间,他们的手续需要补办多长时间?而且充电车棚离楼这么近,万一电瓶车自燃起火爆炸,谁负责?我们希望从恒大绿洲三期25号楼充电车棚开始严格规范物业的行为,依法办事,恢复我们入住时的面貌。谢谢!相关部门已经让物业补办手续两年了,还让到什么时候,请明确。我们不同意再拖下去,两年多没有合法审批手续,是违法建筑,请求拆除违建,恢复原有绿地面貌。 高新区 其他生态环境问题 属实 经核实,车棚占原有绿地(草坪)面积50余平方米,主体已建齐,目前正在铺设地坪,未投入使用。但是物业仅提供取得该小区25号楼部分业主同意的资料,不符合法律规定。 经了解,恒大绿洲小区三期在2017年左右建成,原规划设计中无电动车棚,建设该车棚是应25号楼部分业主的需要,但是物业没有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征求全体业主意见且未经过审批。考虑到该车棚是民生工程,高新区市政园林监察大队已要求物业暂缓施工,立即按照法律规定补充征求全体业主意见,如75%以上业主同意可以继续建设,否则按照法律规定恢复原状,目前物业正在征求全体业主意见中。
2 WX202200259 举报:我是潘集区田集街道潘庄社区王庄村民,在我庄境内,省煤田地质局第三勘探队施工的潘二矿地面防治水工程的D5钻场,问题1、开机时噪声超标严重扰民。
问题2、钻场日常生活污水没有处理,直接排到附近河道,污染环境。
问题3、施工时钻孔里的油污,污染了地下水,造成我们饮用的井水受污染。
问题4、该钻场无防汛设施,下雨时钻场的油污水全部排到附近河道进入塌陷区,造成塌陷区里水质超标。请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潘集区 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部分属实 经查,该信访件反映的是潘二矿西四A组煤采区底板灰岩水害地面探查、治理工程项目(D5钻场),该项目位于潘集区田集街道潘庄社区,占地面积0.9384公顷。工程由安徽省煤田地质局第三勘探队负责施工建设,2022年3月3日通过环保批复(潘环审复〔2022〕5号文)。钻场四周为潘二矿塌陷区,无村庄居民区,东侧7户临时简易住宅为当地村民种地、养殖家禽临时休息处,夜间不住人。钻场设有化粪池一座,日常生活洗浴用水设有污水收集池,污水集中收集施工时使用,疑似有污染地下水情况。从施工工艺的角度,钻场施工钻孔采用三级结构,上部下入石油套管封固隔离,与地下水隔离分开。钻孔施工工艺采用泥浆液,未发现油污循环污染地下水。钻场四周建设有防洪沟,附近无水源保护地,塌陷区积水区干净,未发现钻场油污水排入,南侧排涝沟夏季干旱无水。 完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对生活用水收集池改建为栅格式化粪池。同时对环评落实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3 WX202200256 田家庵区海沃世贸商城生活垃圾处理不规范,北栋(住宅楼)楼下,垃圾桶处理不合理,污水横流,造成环境污染。 田家庵区 环境污染 部分属实 收到信访件后,田家庵区委、区政府即安排专人进行现场调查,经现场核实,海沃世贸商城北栋楼下垃圾桶表面残留污渍较多,但并未发现污水横流的现象。 属地街道及区城管部门要求物业立即清洗垃圾桶并将垃圾桶周围打扫干净,并保持干净整洁;截至2022年6月30日垃圾桶已清洗完毕,周围环境已完成清理,并保持干净整洁。
4 WX202200253 淮南市潘集区泥河镇辖区内X014县道往古沟回族乡方向,位于戴东湾以西(X014道路以西),有一处煤矸石、煤泥大型堆场,白天大门围墙高耸、大门紧锁,一到下午五、六点钟,场内矸石、煤泥车辆来回穿梭,整个场地、路段、附近是浓烟滚滚、烟尘四起,附近居民饱受灰尘导致的大气污染,睁不开眼、出不了门,到处灰蒙蒙的一片。该露天矸石、煤泥堆场是违法经营,没有任何资质、证照,不仅这一处,塌陷区到处都是藏起来的堆场。都是从潘二矿偷转过来,牟取不当利益,管理混乱,账不对物,有人查里面就紧一下,到了外面没人问,造成严重的大气污染,晴天不管晾衣,雨天不管出门,出门一身泥。请领导查处,依法取缔非法堆场,规范管理矸石。 潘集区 环境污染 部分属实 经调查,该场地原为潘二实业合作洗煤厂,已于2012年被依法取缔,耕地部分已起底覆土,剩余约1000平方建设用地没有复垦。2022年4月6日,经戴庙村委会申请,泥河镇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并报潘集区城管执法局备案,使用该场地作为沉陷区戴西湾生产道路修复的临时矸石转运点,工期30天,5月3日场内所有矸石已全部用于道路修复。此外,因秸秆综合利用工作需要,该场地现作为戴庙村秸秆临时堆草点。现场检查时,该地无近期使用痕迹,现场只堆放少量剩余矸石。 潘集区城管执法局已责令该场地负责人立即将场地边角遗留矸石清理干净。
5 LD202200890 群众反映,有人员长期在凤台县丁集镇沈庄村马营路口西侧的耕地上堆放渣石,每日拉运时,扬尘较大,环境污染严重。 凤台县 大气 属实 经查,在丁集镇沈庄村马营路口西侧有一处废弃场地,堆放有渣土等物料。 已安排人员对此处堆放的渣土等物料进行清理,截至630日,该处堆放的渣土等物料已按要求清运完毕。
6 LD202200884 寿县涧沟镇与方圩村(30公路)之间,有一家搅拌站(无具体名称,仅此一家),每日生产时,产生大量灰尘,环境污染严重,且搅拌站夜间作业,噪音扰民,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同时车辆在运输时,将方圩村道路压损。 寿县 大气,噪声 属实 收到交办件后,寿县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调查会商,第一时间交办涧沟镇党委政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生态环境分局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涧沟村与方圩村之间的三菱公路上,未发现搅拌站,周边1公里范围内,存在一搅拌站,系安徽水利公司临时料场自拌小型搅拌站。
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涧沟镇党委政府立即通知安徽水利公司工程项目部安排自行拆除,并对路面进行冲洗维护。
7 LD202200880 寿县堰口镇十字路东侧(小集方向)1000米左右,有一家搅拌站(无具体名称,仅此一家),该搅拌站每日作业时,产生大量灰尘,环境污染严重。 寿县 大气 属实 收到交办件后,寿县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调查会商,第一时间交办堰口镇党委政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生态环境分局进行调查处理。经查,该处搅拌站是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临时工程,现场有搅拌设备及物料,检查时未生产。
 
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堰口镇党委政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生态环境分局责令负责人汪某立即整改,拆除所有设备,清除场地物料。
8 LD202200879 群众就举报编号:LD202200682“田家庵八佰伴商场楼顶及楼梯处共有20多部空调外机,运行时,器械产生较大轰鸣声,噪音扰民严重,已影响周边住户正常生活。一事反映,该问题现未得到解决,且据其了解,该处空调为二手空调,疑似未取得环评手续,希望部门协调加装隔音板进行降噪处理。
田家庵区 噪声 属实 收到信访件后,田家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进行现场调查,经现场核实,该信访件与第二十批受理编号LD202200682信访件反映内容一致,八佰伴商场空调外机确实存在噪音扰民的现象。 属地街道及区城管部门已要求商户安装隔音降噪措施,目前降噪材料已到货,正在进行安装。
9 LD202200878 淮南舜岳水泥厂(地址:八公山区),每日作业时,器械声音较大,噪音扰民,并产生大量灰尘,环境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八公山区 大气,噪声 部分属实 反映的水泥厂全称为淮南舜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主要经营水泥制品、水泥熟料、水泥和余热发电,现有一条日产2000吨和一条日产2500吨水泥熟料干法线及配套9MW纯低温余热发电和2×120万吨/年水泥粉磨站。
 
经调阅资料和现场查看,该公司办理有环评手续,生产线安装在线监测设备并与市生态环境部门联网,近一个月数值显示烟尘排放符合标准。该公司最近一次自行检测为2022325日,结果显示有组织、无组织废气和厂界噪音均达标排放。企业西侧为小武山西车路山生态修复项目,该项目正在施工,配备有洒水车和雾炮,车辆运输和场地整修过程中确有扬尘产生,机械作业时有噪声产生。
要求小武山—西车路山生态修复项目施工方落实湿法作业要求,并严禁午间和夜间施工。目前正在整改中。
10 LD202200876 群众反映,寿县正阳关镇红旗村11组村民,在该村进行养殖羊,但每逢夏季时产生异味较为难闻,影响周围居民生活,且焚烧稻草,环境污染严重。 寿县 大气 部分属实 收到交办件后,寿县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调查会商,第一时间交办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正阳关镇党委政府、县生态环境分局进行现场调查处理。经查,正阳关镇红旗村11组村民刘某珍,2020年春开始养殖羊,现场调查该户共养殖羊38头,年出栏20头,没有明显异味,产生的羊粪由附近的葡萄园收集,日产日清,现场并未发现有焚烧稻草现象。
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正阳关镇党委政府、县生态环境分局责令养殖户拆除,6月30日,该羊舍已拆除。
11 LD202200873 凤台县钱庙乡刘楼村大坝下,有一家窑厂、搅拌站、草厂(无具体名称,仅此一家),工厂每日作业时,产生大量灰尘,环境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凤台县 大气 部分属实 1、钱庙乡日晨建材厂(窑厂),因该企业负责人涉及刑事案件,该厂自2020年停产至今,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也无任何人员,无扬尘污染。
  2
、凤台县长鑫秸秆综合利用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要经营农作物秸秆回收、打捆、加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加工区域有少部分秸秆散乱地面,秸秆淋溶水在厂区有少量存在。在秸秆堆放区,企业负责人口述有4000吨秸秆打捆状堆存,有覆盖,未见扬尘污染。
  3
、凤台县耀圣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该公司2019年底开始投入生产,主要经营混凝土生产,现场检查时未生产,该公司建有一条生产线:储存罐2个、喂料机一台、商混车2台,泵车一台。该公司占地5亩,场地已硬化,物料棚内有黄沙一堆,青色石子一堆。该公司未办理环评手续,扬尘治理设施效果差。
已对凤台县耀圣商贸有限公司立案查处,并要求立即停产整改。
12 LD202200872 群众反映,寿县湖光村后咀生产队村民任某刚,在该生产队与淮河之间的水域非法养殖芡实,污染水源。 寿县 属实 收到交办件后,寿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调查会商,第一时间交办寿春镇党委政府、县生态环境分局进行调查处理。经查,湖光村村民任某刚在集体湖面围堰养殖芡实,合同中规定进行渔业养殖,目前状态是养殖芡实,且承包合同已到期;于6月19日已对此芡实塘采取水样检测,结果为五类水质,不达标。 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寿春镇党委政府、县生态环境分局责令湖光村村民委员会清理塘内芡实,收回集体湖面所有权使用权。
13 LD202200868 淮南市景洲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地址:潘集区潘一矿东侧200米左右的一处园林内),每日进行废铁加工时,会散发出大量烟气及灰尘,环境污染严重。 潘集区 大气 部分属实 2022年628日下午,潘集区田集街道联合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对信访件反映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经查,潘集区潘一矿东侧约400米左右的原潘一矿苗圃两侧发现一处物资回收公司,公司名称为淮南市岭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现场未从事废铁加工作业。潘一矿东北方向约1.5公里处为淮南市景洲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的废品收购站,该公司成立于2014512日,公司法人为王某,经营范围包括金属材料加工及销船舶拆解、建筑物拆除、再生物资回收等。2022621日,区市场监管局在检查时发现该回收公司两台起重设备均无检验证明材料及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等手续,已对其依法予以查封。现场检查时未进行生产加工,其它情况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核实。 根据调查核实情况进行下一步处理。
14 LD202200867 群众就举报编号:LD202200265“田家庵区万行酒店(地址:柏园北村路口),1、该酒店地下水泵房、锅炉房作业时噪音较大,扰民严重;2、酒店三楼后堂长期存在向居民区内排放油烟的情况,噪音及油烟气味扰民严重。一事再次反映,此问题至今未得到妥善处理,现希望部门予以督促办理,并咨询该问题何时可彻底解决。 田家庵区 大气,噪声 属实 收到信访件后,田家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进行现场调查,经现场核实,该信访件与第八批受理编号LD202200265信访件反映内容一致,该酒店锅炉房及管道已拆除,锅炉已搬离;水泵房外墙和东侧门已封闭;油烟净化器已彻底清洗并做好清洗记录。 田家庵区城管部门已要求商户将排烟管道加长,目前材料已到货,正在进行安装。
15 LD202200864 群众反映,千岛湖渔业公司在潘集区夹沟镇与高皇镇交界处的泥河河道内养殖鱼,但河道旁存在大量死亡鱼苗,每日散发难闻气味且污染水源。 潘集区 ,大气 属实 6月28日下午,经现场调查核实,在夹沟镇青龙桥附近,水面上确实漂浮有死鱼,气味难闻,群众反映情况属实。在泥河水域从事水产养殖活动的是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实施的生态净水渔业项目是招商引资项目,项目实施有利于泥河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因前期干旱少雨,泥河水域水深变浅,气压较低,导致水体缺氧,造成鱼苗死亡。 潘集区农业农村局已督促千发集团加派人手对夹沟镇青龙桥附近水面死鱼进行打捞,并将死鱼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同时对千发集团进行了水产养殖技术指导。
16 LD202200863 群众反映,有人员(姓名:门某江)在寿县窑口镇窑口中学旁后王圩队开办搅拌站,每日作业时,产生较大灰尘,环境污染严重,且噪音扰民,同时反映该搅拌站未取得环评手续。 寿县 大气,噪声 属实 收到交办件后,寿县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调查会商,第一时间交办窑口镇党委政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生态环境分局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门某江在窑口镇后王圩组自家宅基地一处场地内设有搅拌设施,场地内有砂石等物料未覆盖。现场未作业。
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窑口镇党委政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生态环境分局立即通知并约谈当事人门某江,对其下发了环保整改通知,责令立即整改、立行立改。清理场地物料、拆除搅拌设备。
17 LD202200855 群众反映,田家庵区柏园南村小区旁苏果超市内有一家室内篮球馆,近期安装6台排风机,排风口对于小区内,每日运行时,器械声较大,噪音扰民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田家庵区 噪声 属实 收到信访件后,田家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进行现场调查,经现场核实,该篮球馆排风机为散热通风排风机,运行时确实存在噪音。 属地街道及区城管部门现场要求商户立即关闭排风机,加装隔音措施后再使用。
18 LD202200853 群众现反映以下问题:1、寿县堰口镇锦绣工业园西侧有一家搅拌站(无具体名称,仅此一家),每日作业时,产生大量灰尘,环境污染严重,且噪音扰民;2、该搅拌站旁有一家冷冻厂(无具体名称,仅此一家),该厂每日散发较为难闻气味。同时并反映搅拌站及冷冻厂均未取得环保手续,现希望部门核查处理。 寿县 大气,噪声 属实 收到交办件后,寿县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调查会商,第一时间交办堰口镇党委政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生态环境分局进行调查处理。
1、该信访反映的搅拌站为堰口镇高标准农田工程项目,现场有搅拌设备及物料,检查时未生产,现场负责人表示,将尽快拆除。
2、搅拌站旁的冷冻厂已基本停止生产,没有难闻气味。该冷冻厂设计年产7200吨,未达到10万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版)》要求,该项目环评手续豁免。
 
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堰口镇党委政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生态环境分局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立即拆除搅拌站所有设备,清除场地物料。同时要求冷冻厂负责人做好企业生产环境管理。
19 LD202200852 凤台县古店乡北新村鱼塘养殖户来电反映,近期其鱼塘水质被污染,鱼苗大量死亡,其认为系村部牧原养猪场长期将污水排放至其农田导致,希望部门核查鱼塘水质污染具体原因。 凤台县 不属实 经查,该沟渠(投诉所称的鱼塘)为村集体所有,养殖户未与古店乡北芹村签订承包合同,私自在该沟渠(投诉所称的鱼塘)内养鱼;现场未发现有鱼苗大量死亡的现象,未发现牧原公司排污管道及水质被污染情况,沟渠内有鱼群活动。
20 LX202200124 凤台县祥恒液化气供应公司,长期冒黑烟污染环境,无人给予解决!凤台县大山胜利铁铝厂烟尘污染周边环境,凤台县陈国轩搅拌站对县环保局办理结果不满意,环境污染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依然存在问题。凤台县恒岩搅拌站,牧沣农牧搅拌站,瑞达搅拌站,粉尘污染,道路扬尘,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污染严重。 凤台县 大气 部分属实 1、凤台县祥恒液化汽供应有限公司位于凤台县钱庙曹洼村境,占地地面积4878平方米。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由安徽省化工设计院编制、原凤台县环保局20105月对项目进行批复,20113月开工建设,20125月竣工。主要是液化气存储、充装,没有其他污染;
  2
、安徽瑞达混凝土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311日,预拌混凝土专业贰级生产资质,该公司位于刘集镇八里塘社区。凤台县发展计划委员会批复号:凤计字2005026)号;原凤台县环保局环境验收合格函编号:凤环函(2016156号,202110月份该公司进行环保站升级改造。检查时该公司场地喷洒设备全部打开(3台雾化机器、1台旋转喷雾桩),料场雾化区也全部打开,洒水车按计划洒水,洗车房正常打开,公司后面局部新增料场因场地还土,没有全部覆盖,经过检查人员的现场督促,已用防尘网全部覆盖。
  3
、安徽恒岩混凝土有限公司位于桂集镇勇敢村,建设有三条混凝土生产线,建设三个物料棚。该公司占地36亩。混凝土生产线主要是对水泥、砂石进行搅拌成品。混凝土搅拌站水泥罐顶部采取脉冲除尘、建设的物料棚内安装了雾化降尘措施、该公司在三条生产线路口设置了车辆冲洗装置。东北侧一堆废料,高于设置的围挡,废料也进行了覆盖但覆盖不完全(已清理完成)。
  4
、陈国轩搅拌站即为钱庙乡岭头村搅拌站(第十三批信访件),目前该厂已停产整改。
  5
、经走访摸排,凤台县境内并无牧沣农牧搅拌站。
  6
、大山胜利铁铝厂位于开发区凤淮路北侧,20091127日工商注册,201412月环评批复审批通过,20171月项目验收,生产车间1200平方米。企业主要从事铁锅生产及销售。企业主要设备及污染治理设施:有中频炉一台,高压机、牛头刨床、电气压锅机、打磨机、搅拌机。企业安装了集气设施,对生产废气进行收集后进入布袋除尘然后经15米高空排放。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已于202112月停产至今。
执法人员已要求安徽瑞达混凝土有限公司、安徽恒岩混凝土有限公司常态化保持:厂区喷淋洒水、物料堆放覆盖、车辆进出冲洗、料场生产时雾化器打开。
21 LX202200125 舜岳水泥厂(东厂、西厂)生态环境修复缓慢,非法偷采,数据造假,污染环境长期得不到解决。友邦制药废水长期偷排墙外水沟。经开区东盛制药废水稀释偷排。大通区国升塑业有限公司废气排放不处理。淮南天杰搅拌站废水污染,粉尘污染。 经开区 水,大气 部分属实 1、东盛制药2014年被恒诚制药集团收购,现名为恒诚制药集团(淮南)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农药制剂和固体制剂,目前仅有固体制剂处于生产状态。该公司建有300m3/d的污水处理设施,污水处理工艺为“气浮+厌氧+好氧+铁碳活性炭过滤”,同时初期雨水收集入配水池内进入污水处理池处理,废水排口装有在线监控设施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
2、经过调查核实,淮南舜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矿山生态保护与修复责任主体,委托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总公司(甲级资质)编制《淮南市小武山——西车路山矿区生态修复治理设计》。2020年9月11日生态修复方案通过有关省级专家评审,10月2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关于下达淮南舜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淮南市小武山——西车路山矿区生态修复治理设计审查意见的通知》(淮自然资规〔2020〕398号)予以批复,工程起止时间为2020年10月至2022年9月,总工期720日历天。由于前期招标时间过长,淮南舜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于2020年11月13日委托招标代理机构编制招标文件,并于2020年11月27日通过淮南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对施工单位进行招标,因投标单位对评标结果提出质疑,直至2021年2月4日淮南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下达施工单位中标通知书。监理单位招标于2020年12月7日开始,因投标单位不足三家导致前两次流标,直至2021年3月3日由淮南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同意下达监理单位中标通知书,2021年3月生态修复项目正式启动。此外受新冠疫情影响,2022年3月至5月,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施工单位严格控制现场施工人员和车辆数量,也对生态修复项目产生不利影响。为确保生态修复项目按照批准的《淮南市舜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淮南市小武山-西车路山矿区生态修复治理设计》实施,一是安排技术单位确定修复项目界线并设置标识线;二是聘请第三方现场监理,定期勘测土石方动用量;三是落实人防技防措施,在修复项目关键位置安装监控摄像头,安排人员24小时监控,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四是组织开展日常巡查工作。自项目实施以来,未发现非法盗采情况。经现场查看,生态修复项目未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施工要求,洒水车和雾炮机未能有效发挥抑尘作用,车辆运输和场地整修过程中确有扬尘产生,机械作业时有噪声产生。
3、国升塑业有限公司全名为安徽国升塑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钢带增强聚乙烯(PE)螺旋波纹管生产,主要产生废气来源为搅拌工段产生的粉尘和管材生产产生的有机废气。搅拌工段产生的粉尘经脉冲袋式除尘器处理后15米高空排放,现场检查时该工段未生产;管材生产产生的有机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通过等离子装置+光氧化催化+活性炭吸附处理后15米高空排放,现场检查时污染治理设施正在运行。该单位已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开展人工检测,2022年5月30日安徽海恒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人工检测报告显示,该公司有组织及无组织废气均达标排放。
4、淮南天杰搅拌站全名为淮南天杰混凝土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混凝土生产加工,生产废水主要为罐车刷车水,车辆冲洗平台废水,厂区内地面冲洗废水,建设有刷车及冲洗平台废水收集沉淀池,地面冲洗废水三级沉淀池,废水均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外排。该公司建设有密闭式样物料大棚,所有物料存放及作业均在棚内进行,两条生产线建设有8个料仓,顶部均建设有WAM圆筒型仓顶过滤除尘器,并有日常巡检记录。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物料大棚车辆进出口未安装卷闸门,大棚内喷淋雾化效果不好,物料大棚存在少部分缺损。
5、经调查,投诉反映的友邦制药全称为安徽东盛友邦制药有限公司,该公司已安装在线监控设备,且污水经配套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网内,未发现污水直排现象。
1、东盛制药公司已按要求做好污水处理设施管理工作,确保污水站正常运行,污水达标排放。
2、积极开展对淮南舜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帮扶督导工作,确保生态修复项目按照《淮南市舜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淮南市小武山-西车路山矿区生态修复治理设计》实施,在2022年9月底前完成舜岳水泥生态修复工作,同时要求施工方落实湿法作业要求,并严禁午间和夜间施工。
3、要求安徽国升塑业科技有限公司加强生产期间现场管理,保证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要求淮南天杰混凝土有限公司立即安装物料大棚车辆进出口卷闸门,优化棚内喷淋雾化效果,对棚内缺损处进行修补。
22 LX202200126 寿县安丰镇永丰畜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污染物未经有效处理随意排放,污染周边空气、地下水环境。 寿县 ,大气,土壤 不属实 收到交办件后,寿县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调查会商,并第一时间交办安丰镇党委政府、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县生态环境分局进行调查处理调查。经查:寿县永丰畜牧养殖有限公司于2017年由法人柴某修承包安丰畜禽良种场而成立。占地面积30亩,圈舍7栋,设计存栏2500头。该养殖场2019年根据县粪污资源利用整体推进项目建粪污沉淀池一口、三级发酵池三口、干清粪堆场一处,实现干清分离、雨污分流。2019年1月该养殖场所转包给上海籍养殖经营户王某平。受疫情及市场行情影响经营亏本,且养殖风险加剧,转包者于2020年4月停产。转包经营期间产生的粪污经过发酵后由裕丰葡萄园及周边农户全部利用消纳。猪舍在停产后消毒空置至今没有生产养殖。 安丰镇党委政府、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县生态环境分局要求该养殖场在投入养殖期间严格落实环保各项要求。
23 LX202200127 淮南市石油化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油漆味污染治理设施不用。上窑园区市政公司沥青搅拌站、坤红沥青搅拌站、新华防水材料厂,长期气味不处理,粉尘污染。 大通区 大气 部分属实 1、安徽坤红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线整个项目在密闭车间内,按照环评报告要求,沥青搅拌机设有等离子光解催化一体机及15m排气筒,项目设置50米环境防护距离,且项目定期由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检测,均符合环保等相关要求。厂区内未及时清扫,路面存在积尘。
2、淮南市石油化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机械加工,现场检查时未生产,该公司建设有移动式刷漆房一座,刷漆废气通过活性炭吸附,光氧催化氧化处理后外排。活性炭及光氧灯管管理台账完备,活性炭最近一次更换为2022年6月23日,光氧灯管最近一次更换为2022年5月。
3、上窑园区市政公司沥青搅拌站全名为淮南市建发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按环评及批复要求建设有一台有机热载体炉,燃料为0号柴油,料仓口建设WAM圆筒型仓顶过滤除尘器,沥青烟气冷凝后经过活性炭吸附处理后排放。建设有密闭物料大棚,大棚内有喷淋设施,建设有车辆冲洗平台,均能正常使用。该公司间断性生产,现场检查时未生产。
4、经核实,我市暂未发现新华防水材料厂。
1、田家庵区现代产业园区工作人员现场要求安徽坤红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立即对厂区内积尘进行冲洗,并做好降尘措施;截至2022年6月30日,企业已对厂区路面进行冲洗,并加强洒水降尘工作;
2、淮南市石油化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承诺加强生产期间现场管理,保证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3、淮南市建发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承诺加强生产期间现场管理,保证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24 LX202200128 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德邦化工厂长期排放刺鼻性气味,废水从雨水管道偷排,德邦东门大货车扬尘,噪声污染,多次向环保局投诉没有解决,严重扰民。淮南鳄鱼涂料厂、国昊塑料厂、顺鑫中空玻璃厂非污染严重,没有手续。南大饲料厂长期气味难闻得不到解决,影响周边居民多年。淮格莱特塑胶厂废气污染严重。潘集区博罗建材,中骏砖厂等多家窑厂灰尘排放严重,数据作假。 潘集区 大气 部分属实 1、国昊塑料厂已办理环评并通过验收,环保措施正常运行,现场未发现违规排放现象;
2、顺鑫中空玻璃厂已办理营业执照,仅小规模生产,主要产品为中空玻璃,根据2021年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不需要办理环评。
3、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煤化工分公司位于潘集区煤化工大道经六路,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340400MA2MTA8Y50,经营范围主要为煤化工产品的生产、储存、销售、研发。该公司排污许可证编号为:91340400MA2MTA8Y50001P。该公司已按照要求提交了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调阅近期自行监测报告,有组织、无组织废气监测点位未发现超标排放情况,但日常巡查中确实有时发现轻微刺激性气味。2022年6月初,接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淮南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该公司涉嫌使用雨水排放口排放污水情况进行了调查,该情况基本属实,目前案件正在办理过程中。
4、淮南博罗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潘二分公司自2021年底开始停产至今,在线监测设备也同时停运。2021年6月23日,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检查发现淮南博罗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潘二分公司存在多次停用空气压缩机以达到降低烟气颗粒物自动监测浓度,以实现逃避监管的违法行为。2021年9月22日市生态环境局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30万元。目前,该公司已完成整改,案件已办结。
5、淮南市中骏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位于潘集区泥河镇黑土李村,该公司《年产1.2亿煤矸石烧结空心砖利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环境报告表》于2018年1月11日经淮南市环保局审批(淮环审复[2018]1号),2018年7月18日通过竣工环保自主验收。建设项目2烘2烧隧道窑,烟气采用双碱法脱硫、湿电除尘后排放,装有烟气在线监测设备(已通过验收和备案)。矸石原料库、破碎筛分车间、成化车间、成型车间均在密闭大棚内,破碎、筛分机设置集气罩,颗粒物通过袋式除尘器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时,该公司隧道窑正在进行生产,破碎、制砖等生产线未生产。厂区道路有洒水降尘,未见明显扬尘现场。检查在线监控设施,未发现异常。调阅2021年12月16日自行监测监测报告,袋式除尘器(颗粒物)、窑炉废气排放口(氟化物)、厂界无组织废气(颗粒物、二氧化硫、氟化物),均不超标。检查发现该公司矸石大棚有一小块区域有破损,厂区内露天堆放的黄土覆盖不完全。
6、德邦化工厂现有60万吨/年联碱技术改造项目,配套15万吨/年合成氨装置,废气主要来源于75t/h锅炉和部分无组织挥发。其中有组织废气排口装有在线监控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不定期对该厂废气排放进行检测,企业每月、每季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检测,有组织和无组织废气均达标排放。该厂建有设计处理能力2880t/d的污水处理站,污水排口装有在线监控设施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该厂东门距居民区较远,对居民影响有限,所以主要用于货车出入,但存在部分车辆带灰上路的情况。
7、淮南鳄鱼涂料厂位于经开区永兴路,该厂已关闭,现厂区内有1家家具加工厂和1处电动自行车仓库。家具厂名为田家庵区金龙建材经营部,主要经营范围为木质衣柜、橱柜定制,主要生产工艺为木板切割,配有布袋除尘系统,环评为豁免状态,办理了排污许可登记表。
8、南大饲料厂名为淮南南大动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时产生废气的生产环节主要是熟化工艺。原料粉碎、混合后,经蒸汽熟化,熟化环节熟化尾气有酸味,经水洗塔喷淋洗涤处理后排放。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该公司周边居民小区越来越多,达标排放的情况下仍会对周边群众造成影响。为彻底解决南大饲料公司与居民小区紧邻问题,经开区管委会于2019年与该公司协商一致,由管委会给予适当补偿,将该公司进行搬迁。现场核查时,该公司未生产,生产设备等无近期生产迹象,目前新厂区建设已接近尾声,即将搬迁。
9、淮南市格莱特塑胶厂原址位于经开区永兴路,2022年初搬至振兴路同禹康安公司院内。该厂建有饮用吸管生产项目,2022年5月通过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竣工验收。其主要污染物为挤塑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建有二级活性炭处理设施。
1、现场要求国昊塑料厂、顺鑫中空玻璃厂对厂区内环境进行整治,废料不得随意堆放,截至2022年6月30日,两家企业已对厂区内环境进行清理,并对厂区管理进行规范;
2、对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煤化工分公司违法行为正在调查处理中,后续将进行处罚。
3、要求博罗环保建材、中骏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加强管理,对矸石大棚破损处及时修缮,厂区内露天堆放的黄土再进行覆盖。目前正在整改中。
4、要求德邦化工保证各类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东门车辆出厂时进行冲洗,减少带灰上路,同时减速慢行,减轻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5、要求鳄鱼涂料厂内的金龙建材家具厂规范使用布袋除尘设施,防止粉尘污染。
6、督促南大饲料落实与经开区管委会的协议规定,保持停产状态,尽快搬迁。
7、要求格莱特塑胶厂保证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规范记录使用台账,定期开展自行检测。
25 LX202200129 曹庵镇兴扬食品公司废水不处理偷排,烟尘污染。毛集区欣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翔辰机械厂早上生产,烟尘排放严重。 田家庵区 大气 部分属实 1、经现场核实,曹庵镇兴扬食品公司现未生产,现场未发现废水不处理偷排,烟尘污染的现象,但厂区内环境卫生较差。
2、毛集实验区立即组织区经贸发展局、区环保局、园区办对淮南欣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检查,该企业位于毛集经济开发区,主要经营矿山机械制造项目。2012年4月19日,矿山机械制造项目环评报告表通过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淮环表批〔2012〕28号)。2012年7月开工建设,2014年1月项目建成。2016年12月项目通过淮南市环境保护局竣工验收(淮环函〔2016〕392号)。项目中砂处理、造型、制芯工艺环节所排放废气经布袋除尘处理后经由15米排气筒排放;项目抛丸废气经布袋除尘处理后经由15米排气筒排放;项目共有4套中频熔炉,2用2备,设置了1套集气罩和水浴除尘措施,废气经收集处理后经由15米高空排放;天然气锅炉设置了8米高废气排气筒;食堂安装有油烟净化装置。生活污水、项目工艺废水排入园区污水管网后进入毛集实验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冷却循环水循环回用。机械设备等噪声源采用减震基座隔声等降噪措施。经现场检查,该公司在正常工作时间 点生产,烟尘按照环评相关要求处理后排放,该群众反映该情况不属实。
3、翔辰机械厂全名为淮南市翔辰机械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黑色金属铸造,现场检查时未生产,且生产设备存在长期停产迹象,现场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于2021年10月停产至今,正在运作公司转让。通过调阅该公司电费单据,符合2021年10月停产至今特性。
1、现场要求兴杨食品公司立即对厂区环境进行清理,截至2022年6月30日,该公司已对厂区环境进行清理;
2、加强日常监管,定期对淮南欣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并要求该企业近期需对烟尘、噪声进行人工监测。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