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毛集实验区环委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9 08:54   作者:毛集实验区环境保护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1月13日,全区环委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在政务中心礼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肯定成绩,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凝心聚力,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在全市争先进位。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二级巡视员胡林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主持会议,区领导曹猛、王啸、王辉、王正选、杨秀风、刘庆武出席会议。

区环保局通报了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毛集公安分局安排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区分管领导对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胡林娜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生态环境的论述”重要指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坚决有力的行动,把生态环保各项要求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取得的成效比预想要好,但是当前我区生态环境保护也还存在着不少问题和短板,问题必须正视。

今年环保工作怎么干,胡林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施策,推动环保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列。要全力以赴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坚持用项目化思维抓整改,坚持用系统化理念抓整改,坚持用标准化方式抓整改。要全力以赴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坚决管住扬尘源,坚决管住工业源,坚决管住社会源。要全力以赴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持续强化水环境治理,持续强化水岸线整治,持续强化水生态维护。要全力以赴构建齐抓共管的大格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严格考核问责,以严的作风和实的举措,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陈彦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加大工作力度,做到监管到位、处罚到位,执法到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持续加大宣传引导,逐步提升群众生态文明意识及绿色发展理念。各级各部门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抓好2023年各项环保工作任务,推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