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逆行坚守 温情守护

发布日期:2022-04-26 12:00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疫情笼罩之处,更是有无数微光的汇聚。

疫情发生后,凤台全县上下,戮力与共,分秒必争,与战疫有关的一切都在“加速奔跑”。

3月31日中午,在单位值守点忙了半天的凤台县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利亚刚扒了几口盒饭,就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指令:金福源宾馆隔离点要迅速成立,要他转岗负责。

接令即行。李利亚顾不上填饱肚子,立即奔赴新的“战场”。在相关工作人员和防疫物资尚未到位的情况下,他立即投入“战斗”,从一楼到六楼,跑遍每个楼层,查看每一处细节,初步划定隔离区、工作区、缓冲区和隔离人员、工作人员安全通道,争分夺秒,与疫情抢时间。

与此同时,李利亚一边电话调度着其他工作人员:哪些物资要先到,哪些动作要先行……一边与转运组联系,了解掌握隔离人员的数量与到达时间,确保他们安全平稳入住。

不到两个小时,所有工作全部就绪到位。下午3时左右,第一批10多人的密接者开始抵达,安排住宿、引导入住、叮嘱安抚……“因为面对的都是密接人群,刚开始还是有点担心,怕自己不够专业影响工作!但当看到从救护车上下来的隔离人员一双双无助茫然的眼睛,心里已忘记了害怕,只想着把工作做得严谨再严谨些,把隔离人员的防护做得细致再细致些。”李利亚说。

从第一个隔离人员进入到最后一个安顿好,李利亚和同志们连续奋战到天黑。“我们的防护服湿了干、干了湿,但是我们还是咬紧牙关把隔离人员一一安顿好,他们比我们更需要关怀。”李利亚告诉记者。

当晚,凤台金福源隔离点临时党支部也迅速成立,这群原本互不相识、来自不同地区与岗位的逆行者,为了一个共同目标,共同筑起了战疫堡垒。

“特别让我感动的是,临时支部成立后,当天夜里凤台县中医院医生邹德军、护士高梅,青年志愿者钮家雪和淮南联大学生胡康乐四位青年,就向我递交了战疫前线入党申请书,表达了疫情面前不畏惧、不退缩的决心。”李利亚说。

在隔离点上,李利亚依托临时党支部这个战疫堡垒,制定应急预案,建立全天候值守制度,形成了“细心观察、暖心服务、贴心照顾”的隔离点工作体系。大家分工协作,各司其职,秉承原则,守护着每一位隔离人员,每天除了负责隔离人员的一日三餐、垃圾清运、区域清洁消毒、出入口值守等,还要开展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心理疏导等工作。

“隔离点可以说是一个特殊的‘战场’,也是感染风险最大的地方,我们在工作中,既要严格遵守隔离规定和纪律,守住最安全的防线,同时还要以人为本,做到隔离人但不隔离心不隔离情,让隔离人员感受到温暖。”李利亚深情地说。

面对纷繁芜杂的日常隔离工作,有着30多年党龄老党员李利亚一直身先士卒,无畏向前。在他的示范下,隔离点的工作人员都一个个尽心尽责,奋勇争先,脏活累活抢着干,始终保持着充沛的干劲。他们承担着管控、保供、观察、保障风险的任务,同时又充当着宣传员、搬运工、保洁员、心理咨询师的角色,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他们用实际行动照顾着隔离人员的饮食起居,用自己的光和热,安抚和温暖隔离人员因疫情而焦虑的心。他们隔离风险,守望相助,温情守护着每一位隔离人员。

“特殊时期,每个人都在一线昼夜奋战,想想都感动,我们更是责无旁贷。关键时刻,一定要豁得出,扛得住。”李利亚坚定地说。

通讯员 徐艳友 记者 刘银昌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