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汇聚慈善力量,奏响疫情防控“大合唱”

发布日期:2022-04-12 11:42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本轮疫情发生后,市民政局及时发出《关于“五社联动”参加疫情防控的通知》,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区慈善资源“五社联动”机制作用,依法有序支持疫情防控。市慈善协会发布《关于开展抗击疫情募捐倡议书》,各公益慈善组织立即行动,联合爱心人士和企业,汇聚抗疫合力。

爱心企业和个人闻“疫”而动。市慈善协会发出抗击疫情募捐倡议当天,淮南市罗山陵园有限公司带头捐款10万元,爱心人士张先生看见倡议书后捐款2万元,淮南精心幼教集团朱女士捐款1万元,其他爱心市民也纷纷解囊,仅两天时间就收到捐款25.17万元。淮南市绿色建材节能协会捐赠防护服50套、隔离衣200套,84消毒液300瓶、医用口罩5000个、防护面罩200个、酒精300瓶、免洗手液100瓶等各种疫情防控物资,全部用于支持田家庵区铁路新村社区疫情防控。

面对疫情,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4月3日,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向市慈善协会捐款20万元,安徽水之源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安徽鑫顺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协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捐赠帐篷21顶、矿泉水144瓶、一次性口罩12000只。截至4月5日16时,市慈善协会累计接收疫情防控捐赠款物54.22万元,其中资金49.1万元,物资5.12万元。市慈善协会按照捐赠者意愿第一时间转赠到位,定向捐赠直送受赠单位,非定向捐赠直送市防疫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同时,第一时间通过官方网站、公众号等渠道定期公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捐赠收入和支出明细,及时更新接收捐赠与使用情况,确保及时、准确、公开、透明。

疫情急如火,物资抵万金。倡议发起以来,全市社会公益组织迅速启动捐赠,持续接力爱心募集。淮南市福建商会向市慈善协会捐赠医用防护服100套、医用口罩20000只、医用隔离面罩100个、医用橡胶手套1000副、84消毒液、75%酒精消毒液、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4月2日,寿县大爱志愿者协会向会员发起倡议捐赠抗疫物资,短短3个多小时,就募捐了1万余元和1000个N95口罩,大爱志愿者协会的善款用于购买防护服288套、酒精216桶、N95口罩1000个。4月5日,寿县心连心志愿者协会为八公山乡捐赠了50000只N95口罩,定向送到靖淮大桥一线防疫卡点,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物资保障。安徽中中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向凤台县慈善协会捐款10万元,大通区慈善协会接到淮南乐森黑马乐器捐款6万元、淮南市富华服饰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安徽唐兴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款20万元,以解县区疫情防控之所需。

奉献爱心,不分大小。上至白发苍苍的老人,下至上幼儿园的小孩。很多退休老党员为抗疫捐出特殊党费,四年级的小学生用压岁钱买了防疫用品送到一线民警手里,很多平凡的城乡劳动者献出了爱心……点点滴滴汇聚爱的暖流。

记者 朱庆磊 通讯员 李娜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