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基本概况

淮南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简介

发布日期:2021-04-01 16:15   作者:淮南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淮南市环境监察支队成立于1986年,是淮南市生态环境局领导下的一支专职执法队伍。2019年12月,根据中共淮南市委办公室、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淮办发〔2019〕34号)文件,以淮南市环境监察支队为基础,整合原市国土、农业、水利、林业等部门相关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执法队伍,组建淮南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挂“淮南市生态环境应急管理中心”牌子。同时,不再保留淮南市环境监察支队和各县(区)环境监察大队。具体整合范围包括:环境保护部门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等方面的执法权;国土部门地下水污染防治执法权、对因开发土地、矿藏等造成生态破坏的执法权;农业部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执法权;水利部门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权;林业部门对自然保护地内进行非法开矿、修路、筑坝、建设造成生态破坏的执法权。整合后,淮南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本级生态环境部门的名义,统一行使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等执法职能。

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执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国家、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拟定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计划及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统一组织、协调、规范、管理、指导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业务工作以及考核评价等。

三、负责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等方面的执法工作。

四、负责地下水污染防治、因开发土地和矿藏等造成生态破坏的执法工作。

五、负责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执法工作。

六、负责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

七、负责对自然保护地内进行非法开矿、修路、筑坝、建设造成的生态破坏的执法工作。

八、组织开展生态环境污染和破坏隐患排查。负责规范生态环境应急预案备案管理,组织、协调开展生态环境应急演练。

九、负责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管理,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

十、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建立统一指挥、跨区域协作、部门配合、整体联动的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机制,完善行政执法与司法相衔接的协调机制。

十一、负责依法受理、办理环境污染、破坏生态环境的投诉举报。

十二、负责生态环境领域其他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淮南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设3个内设科室和8个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一、综合科(科长:郑静雅)

承担行政管理、档案管理、干部管理工作:承担全市各类生态环境领域监督执法工作统筹、协调、调度工作;承担指导开展突发生态环境事件调查处置工作,组织拟订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和生态破坏事件的应急预案;承担环境风险防范应急等工作。

二、执法监督科(科长:王光磊)

承担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有关制度起草拟定工作;承担支队内部执法督查、人员培训管理工作;承担行政处罚案件预审、移动执法系统管理工作。

三、投诉举报中心(主任:曹双)

受理生态环境举报(信访)和管理12369环保举报平台及热线;承担全市生态环境类投诉、举报(信访)件的牵头组织、督察督办工作;协调解决较大、跨区域环境污染纠纷;负责对生态环境举报(信访)案件的查处情况进行督查、考核。

四、大通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张友春)

负责大通区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工作。

五、田家庵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刘辉)

负责田家庵区、安徽淮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淮南市山南新区)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工作。

六、谢家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陈家伟)

负责谢家集区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工作。

七、八公山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李运涛)

负责八公山区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工作。

八、潘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詹同举)

负责潘集区、安徽准南潘集经济开发区(安徽准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工作

九、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机动大队(负责人:林严)

负责淮南经济开发区、毛集实验区和跨区城及重大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工作。

十、寿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负责寿县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工作。

十一、凤台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负责凤台县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工作。

 

地址:淮南市田家庵区朝阳中路42号

邮编:232001

办公电话:(0554)2673389(周1-周5,上午8点-12点,下午2点30-5点30)

投诉电话:(0554)12369(24小时热线)

传    真:(0554)2673389(24小时自动接收)

 

    分享到:
关闭